个股利空兑现是什么(利空兑现是什么意思)

炒股炒的是预期,更是炒一个位置,相信很多散户很少会拿非常长久的周期做价值投资的,来到股市都是想赚快钱,但是赚快钱很难,有的人喜欢追涨,但是一追就被套,有的人喜欢杀跌,但是一杀跌就开始反弹,正如标题提到,有时候利好兑现就是利空,利空出尽就是利好。以今天两市表现的怪异来说,今天很多一季度业绩不错的公司,开始闷杀了。

华昌化工业绩增长但是跌停了

华昌化工今天的业绩是大幅增长的,但是呢,你看下股价今天低开按到跌停,其实主力有时候很坏,仔细去看的话,时机上前期已经涨了百分之50了,也就是主力前期拉升的时候,就已经在兑现今天的业绩。如果看技术形态,最近出现很明显的顶背离,多头已经开始慢慢地减小,今天靠着业绩增长大幅出货。对于这种前期已经拉升,然后再出现的利好,就不是真的利好了,也就是上面说的利好兑现,就是利空。

重庆钢铁

重庆钢铁一季度业绩非常好,但是最近股价持续表现,算是钢铁的龙头,低位的业绩增长才会补涨,像华昌化工前期拉升了一波,然后才公布业绩利好,就不是真的利好了,所以看利好消息,一定要看股价的相对位置,这点还是挺关键的。

阿里巴巴

再来看下港股市场,阿里巴巴周末最大消息就是被罚款了182亿,这肯定是利空,但是如果看股价的位置,股价前期已经跌到位了,跌到前期的低点,也就是说这种利空消息前期已经消化了,消化之后,今天的利空实际上就不是太大的利空,反而是利好,今天阿里巴巴就反弹。如果阿里巴巴近期没有调整,在高位出现这种黑天鹅,那今天肯定要大跌的,但是前期的利空已经提前释放。

技术分析还是有用的,尤其是有分析一家公司到底是处于多头还是空头,如果是多头,就是介入的机会,如果是空头,哪怕有利好,也不是很好的买点,不过一定要看股价的位置。买股票就跟买房子一样,什么价格合理了,才是入手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