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面分析什么意思(什么是公司基本面分析)

摘要:事件淘金!近日蔚蓝锂芯在接受调研时表示,淮安锂电池项目年底投产的预计没有变化。


一、新能源政策利好频频

今日消息面,7日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


《通知》指出, 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到期后延期问题,同时,积极支持充电设施建设。


受此影响,新能源板块再次普涨;汽车整车、储能、光伏设备等大涨。利好频出之下,随着政策进一步落地,新能源赛道短中期预期仍将反复活跃。


市场角度,短中期来看,部分高成长个股值得期待!可以积极寻找发掘技术性回踩机会。公司锂电池新项目年底投产,蔚蓝锂芯技术性调整或结束。


二、蔚蓝锂芯积极扩产

1、积极布局锂电池赛道!

江苏蔚蓝锂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2 年,原名澳洋顺昌股份有限公司,2008 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金属物流、 LED 芯片和新能源锂电。


2016 年开始进入锂电池业务,通过收购具有先进圆柱型锂电池 10 年研发制造经验的江苏天鹏电源有限公司,成功进入工具型锂电池制造领域并成为行业领先。


2、锂电业务成为主流

锂电池产品营收占比持续提高,锂电业务逐渐成为主流。受益于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浪潮以及电动工具的国产替代趋势,公司 2021 年度锂电池产销大幅增长,实 现营收约 66.8 亿元,同比增长 57%;归母净利润 6.7 亿元,同比增长 141%。锂电池业务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发展,整体处于满产满销状态。


3、积极扩产业绩进一步爆发

蔚蓝锂芯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一季度锂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也相应进行了提价。从目前初步看,随着二季度的提价,销售均价较一季度提升,价格传导顺利。因为二季度全国疫情对人员流动有影响,淮安锂电池项目建设也有一定影响,不过公司预计工期时间相对宽松,所以目前看对年底投产的预计没有变化。


4、定增获批!新锂电池项目推进中

在3月2日,公司在去年10月申请的不超25亿元定增募资获证监会核准批复。在今日6月7日,公司定增结果正式出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21.5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5亿元。


去年10月,蔚蓝锂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25亿元,用于年产20亿AH高效新型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高效新型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二期)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综合来看,在行业高成长及国产替代提速之下,锂电池赛道保持高速成长,公司各项目推进正常,行业需求持续爆发,政策面保持大力推进新能源发展,整体对公司中长期成长利好。


三、公司技术面分析

近期公司股价持续调整,通过两点买入指标测算,股价已跌到C3支撑位附近,结合当前市场热情,新能源利好频频之下,预期在此区域有望获得支撑,技术性反弹可到来。



风险角度,美元加息临近,对市场仍带来不小压力,短线反弹会否受到压制,存在不确定性,注意做好风险控制。


(风险提示:以上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