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三考试费多少(科目二考试费用多少钱)

长春市的陈先生在2018年报考了驾校,最近,他通过了科目三考试,可是驾驶证却迟迟下不来,他在网上一查,意外发现驾校这边一次都没给他交过考试费。

科目三考试迟迟约不上

陈先生介绍,他是2018年在铭榜驾校绿园旗舰校区报的名,费用为2000多元,值得高兴的事,科目一和科目二,他都顺利通过了,可到科目三,却迟迟约不上考试。

陈先生就跟驾校沟通,让驾校给尽快报名,驾校让他用手机在交管12123自己报名,可报宽城考场好几个月一直报不上,“我朋友报净月考场就报上名了,净月考场接收的考生多一些,我也报了净月考场,练车时教练又收了我300元钱练车费,其实正常我报的是一票到底的,但是考个驾驶证多花300元也无所谓,毕竟都不容易。”

到了预约的考试时间陈先生就到考场去考试,第一次考科目三没通过,“驾校跟我说科目三不好过,让我再花1500块钱他保过。”这陈先生可不干了,凭啥花钱过,他是酒驾开车驾驶证给吊销了,本身自己会开车。

学员自己报名考试

驾校考试费用未给交

陈先生怕驾校在从中做手脚不让他过,这次他就自己预约的报名,这回科目三顺利通过了,“我去驾校要我科目一、科目二考试的成绩单,驾校说我私自外出考试单方面违约,我让驾校多次给约考试一直约不上,我才在交管12123约的自己去考试,这有毛病吗?而且不管我有没有违约,科一、科二和科三这970元考试费用得给我交!不交我的驾驶证就一直下不来。”

私自外出考试

驾校单方面解除协议

针对陈先生的诉求,24日,记者联系了铭榜驾校绿园旗舰校区,工作人员说:“他是在我们驾校培训,科目三私自外出考试,我们之间有驾驶员培训合同,合同里明确规定学员私自外出考试与驾校单方面解除协议,驾校不承担任何费用和后果,驾驶证下来后若发生重大事故需要倒查三年,科三不是在驾校考的,驾校必须单方面解除协议,这个费用我不给能报,但因为科一、科二是在驾校考的,我可以跟领导协调科一、科二费用报出来。”

“但因为这个事,跟学员就没唠到一块去,他就一直骂我还恐吓我,我挺生气,这个事我不想解决,除非学员来跟我道歉,我才能给解决,而且考试一直约不上也不是驾校的问题,谁能保证每场都能约上,对于1500块钱保过这个事,驾校没说过。”

后续事件进展,二三里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王祥 编辑 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