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了锤的牛讲述是什么意思(挨了锤的牛 什么意思)

王小波在《黄金时代》里说: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我当时读这句话的时候没有太深的感触,就觉得它是一句很有哲理的句子。可今天看“以家人之名”这部剧33集时,里面名叫唐灿的女孩26岁,从小是一名演员,可中途因为她妈妈的一些原因,她从此与演员这个行业说了再见。但是她在心里其实有一个演员梦,在这些年期间,她在做淘宝店,同时她也参加各种试戏,可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亲戚朋友也都在看她的笑话,妈妈也不再支持她的梦想,但她还是没有放弃。终于在33集时有制片人亲自打电话约她面谈,她以为她的演员生涯又能提上日程,可等待她的确是一个让她彻底放弃演员梦的一个消息——制片人让她做替身。这一刻她发现她脸上有了皱纹,父母年纪也大了,周边的议论好像有道理。她觉得应该放弃了,从而去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年轻人最后放弃了梦想,而向现实低了头呢?就像一头受捶的牛,很疼但不得不继续为主人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