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和wlan有什么区别(4g和wlan有什么区别平板)

在这个年代,比较恶毒的话或许是:诅咒你WIFI没信号!诅咒你关键时刻手机就没电!今天我们就从耗电和网速这两个方面来比较一下WIFI和4G。欢迎转发给亲友们看看,知道的多的人更美丽更帅气哦!

关于耗电:

可能有人觉得,我交了那么多手机网费,我就要用4G。别急,先来看下耗电情况。手机不用时最省电,这可不是我们科普的范畴!正经点说,耗电主要是跟手机的发射功率有关。简单得说,手机和基站的信号源之间为了联系上,就有发射功率这个东西了。如果手机和基站之间的距离越远,发射功率就越大。手机与基站之间进行频繁的信号交流,才能保证网络的稳定。如果信号不太好的时候,手机还得发射更大功率的信号,使劲地搜索网络,此时手机的发射功率就会更大。在这件事情上,距离产生的不是美,而是更多的消耗和不稳定!

而WIFI是通过路由器发射信号,在你家或者公司这样一个稳定的环境中近距离覆盖。假设100平方米的房子,即使你在墙角蹲着,把路由器挂在窗户外面,距离也不超过20M。不同品牌或类型的手机在WIFI下的省电性能都表现得更好。

关于网速:

只要你家的WIFI不是古老的10M以下的速度,一般来说WIFI的网速都比4G更快。因为WIFI的网速跟它的工作频段和路由器的天线数有关。WIFI主要的工作频段有两个:2.4GHz和5G。你可以看一下家里的路由器下面写着2.4G还是5G。不过这个G指的是频段GHz,而我们说的流量的3G、4G、5G,他们的G是Generation,是第几代的意思,指的是移动通信技术,不要弄混淆了。以后再和大家聊聊5G的话题。

当然了,不同协议下的WIFI性能是不一样的。有的4天线路由器工作在2.4G频段时,最大下载速率可达600Mbps,覆盖半径可达70米。而工作在5G频段时的理论性能则更优良。但是理论终究是理论。其实我们大多数在使用手机WIFI的时候,不管你交了多多的网络费用,其实很少有达到200Mbps的时候。不过别怕,大家没有骗你,骗你的是复杂的生活!很多路由器一般只用到了2.4G这个频段,而且即使号称千兆带宽,覆盖范围六七十米,但是同一个路由器会连接你的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设备。再加上家里或公司里总有那么多人,每个人都用手机、平板,电脑上网的话,你的实际网速就比理论网速低得多了。

总结:在正常的条件下,从网速和耗电量的表现上看,WIFI比4G表现优秀。如果此时您的手机马上就要没电了,而且您身边也没有充电设施,那么您应该做的或许是点赞并关注我,然后马上关闭屏幕歇歇眼睛吧!

小编今日祝福:祝您WIFI信号永远满格,关键时刻手机里都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