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3防撞梁多少钱(瑞虎3防撞梁图片)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

全国多地进入“蒸笼模式”

甚至有不少网友调侃

“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

7月10日,浙江金华一男子在上班途中与另一摩托车发生碰撞,男子被撞倒在地。之后,男子迅速从地上起身,捂着胸口往一旁的树荫底下走去,随后躺倒在树荫底下。事发后,男子被立刻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检查,这场事故致使男子数根肋骨断裂,目前还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中。

网友看完后都忍不住调侃:

在天热面前

肋骨断裂好像也没那么痛

在持续高温闷热天气里

人们经常会说“热死人了”

有时这并非一句玩笑话

因“热射病”昏迷乃至死亡的案例

今年盛夏已发生多起

近日长沙多家医院连续有中暑患者送医

多人确诊热射病

此外浙江、四川等地也有人确诊

并已有死亡病例

热射病是什么?如何防御?

多地陆续有人确诊热射病

7月13日,记者从长沙市多家医院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长沙一周内已收治3位以上热射病患者。

35岁的建筑工王某(化名),在高热环境下工作十几个小时,下班后感到恶心干呕,喝了几瓶藿香正气水后,情况并没有缓解,反而疼痛难忍、抽搐愈发,今日凌晨被家人送往湖南航天医院急诊科进行急救。入院时全身肌肉痉挛,经检查诊断为热射病,且肝肾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经抢救后,目前王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浙江省丽水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吴建荣告诉记者,“一名49岁的男性患者6日下午被工友送来,他在车间工作时突然昏倒,入院时体温40.7℃,已经休克。”

经检查,患者多脏器功能衰竭并伴有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经过31个小时抢救,于8日凌晨去世。该院近一周已接诊3名热射病患者,一名70岁女性在家没注意防暑,午睡时出现高热、意识模糊,送医时体温达42.5℃,多脏器衰竭,目前仍在抢救。

什么是热射病?

通俗地理解,热射病就是最危险、最严重的中暑,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肌肉组织、凝血功能、肝肾功能、呼吸功能、心血管功能等全身性问题,极易引发多器官衰竭。医生表示,热射病死亡率可高达70%-80%。

热射病可分为劳力型热射病和经典型热射病。劳力型热射病主要由于高强度体力活动引起机体产热与散热失衡而发病,常见于夏季剧烈运动的健康青年人,比如在夏季参训的官兵、运动员、消防员、建筑工人等。

而经典型热射病常见于年幼者、孕妇和年老体衰者,或者有慢性基础疾病或免疫功能受损的个体,通常是被动暴露于热环境引起机体产热与散热失衡而发病。

当处在高温高湿环境的人员,出现面色苍白、面色潮红、精神或行为异常、自觉身体不适等先兆症状时,及时就医,测量体温,可尽快发现热射病。

如何防治热射病?

炎炎夏日,千万别小看中暑带来的危害,以下温馨小贴士,请查收~

综 合:潇湘晨报、央视新闻、中国天气等

来源: 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