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电动车多少V(常见电动车多少V)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随着电动车产品的丰富,现在的电动车不仅仅只是早期替代自行车,只能进行二三十公里的短途出行工具,现在电动车种类众多,形形色色的产品十分丰富,可以满足跑长途、送外卖、上下班等诸多方面用车需求。

而一般来说,电动车产品在丰富,它的电池电压都在48伏、60伏和72伏这3个之中,虽然也少见96V的电动车,但那都是极为少见的,像雅迪、爱玛、台铃、新日等一线品牌,都没有推出这样电压的电动车。

这意味着,选择电动车就需要在48伏、60伏和72伏做出三选一的选择,那么,针对于跑长途、送外卖、上下班这样不同的需求,怎么选更实用呢?小行家就来分享,让您选到更适合自己的车型。

48伏、60伏和72伏电动车都有什么优缺点

知己知彼才能做出更为正确的选择,下面来逐一对48伏、60伏和72伏电动车优缺点进行分析,保障更精准的匹配不同的出行需求;

48伏电动车

优点:价格经济实惠,普遍在1000元—2000元左右,上路门槛低,使用约束少,还有脚踏功能,关键时候可以助力骑行。

缺点:时速、动力、续航均一般,时速最快不超过25公里/小时,功率在400W以内,续航一般在30公里—40公里,载人年龄最大为12周岁。

60伏电动车

优点:多为电轻摩,价格适中,一般在5000元以内,时速最大可以达到50公里/小时,更好地满足城市道路出行。

缺点:电轻摩无法载人,违规载人将会被处罚。

72伏电动车

优点:时速、动力、续航都表现很强劲,时速可以大于50公里/小时,功率一般大于1000W,续航目前已知的最大为600公里左右,常见的也在200公里左右。

缺点:价格普遍比较高,在这3种车型中属于最贵的,而且,72伏电动车的时速在城市道路,时速、动力很难发挥出最佳水平。

跑长途选择72伏电动车

如果是跑长途出行,那必然是要在续航上充足,而长途代步,它的时速、动力都要“给力”,而在电动车的产品中,72伏的电动车被定义成“电动摩托车”,从名字就能看得出来,它是具有摩托车属性的,而摩托车则是很好用来跑长途的交通工具之一。

72伏电动车如果在电机、控制器、电池上选择高配,可以实现时速达到100公里/小时,而续航则很轻松的实现200公里—300公里,另外,72伏电动车还可以载人,因此,如果是用来跑50公里以上的长途出行,那么,72伏电动车就是小行家推荐的首选。

送外卖选择60伏电动车

那么,60伏电动车为什么不适合跑长途,虽然60伏电动车在动力、电池上也没有限制,最高时速50公里/小时,看似也能满足长途需要的时速,但是,60伏电动车其实不适合配置过高功率的电机,过大的续航,尤其是配置锂电池,60伏的电压,很难把高配版的零部件发挥的“淋漓尽致”。

而60伏的电动车,对于用来跑外卖还是比较适合,首先是价格会相对便宜,其次是最大50公里/小时的时速,在城市道路出行足够使用,最后是跑外卖也不需要载人,刚好契合它的特性,综合来看,如果跑外卖,60伏的电动车是首选。

上下班选择48伏电动车

而对于电动车来说,跑长途、送外卖都只是少部分使用需求,电动车最大的用车需求,就是替代上下班,接送孩子这样的短途代步出行,而短途代步,小行家认为选择48伏电动车更实用。

48伏电动车属于新国标车,它在上路的时候,只要上牌、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基本上不会遇到被查的问题,相对60伏和72伏属于机动车,48伏电动车管理属于比较宽松,而且,48伏电动车价格实惠,可以接娃,续航能满足短途代步,综合来看,48伏电动车和上下班的用车需求更匹配。

总结:跑长途、送外卖、上下班基本上包括了大部分的用车需求,而48伏、60伏、72伏是电动车的主要的几种电压配置,总结的认为,跑长途匹配72伏电动车,送外卖匹配60伏电动车,上下班匹配48伏电动车,这样的选择更实用,更实用并不是最实用,具体的选择,还是要根据自己对车型的喜好,用车需求是否单一,综合来匹配,没有绝对的合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实用的。

那么,您认为跑长途、送外卖、上下班的出行需求,该怎么选择电动车呢?欢迎大家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