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去多伦多带什么衣服(多伦现在穿什么衣服)

众所周知,2月28日,加拿大将放开加拿大入境检测的手段,到时,会更加重视ArriveCAN入境管理软件的使用。我们家长朋友梅姐,昨天刚刚飞抵多伦多顺利入境加拿大,她说,大部分和我们之前学生的分享差不多!(《刚刚,孟菲斯学长搭乘1月6日南航航班飞多伦多入境加拿大纪实》),也得益于参考了这篇文章,在办理入境手续时也非常顺利!下来,我整理她分享的具体行程和入境细节:


——————


我是在去年11月,提前购买了今年2月24日南航CZ311航班的机票了,起飞时间是当天的10点10分,我于当天早上6点便已经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走进机场时,工作人员要求看手机上即时生成的健康码和行程卡。


由于提前了4个小时到达机场,机场内乘客很少,基本没有人排队,加上我三天前,已经在家上南航官网选好了座位,所以值机手续很快,很顺利就完成了。建议准备好以下资料:
1、护照(包括,护照中的签证);
2、72小时内以护照作为身份证明的中英文版核酸阴性报告;
3、在防疫健康码国际版上的“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中疫苗证明(建议打印好);
4、完成输入好的ArriveCAN并产生的Receipt,并截图保存。


托运行李也非常顺利,因我行李本身也不多。


再去过安检,也是很顺利就通过了,安检后到离境大厅之间,扫码“出入境卫生健康申报”就顺利到了登机口等候登机了。


9点30分开始办理登机,我选的是经济舱第34排,机上没有人穿防护服,空乘人员也没有穿,只是戴N95和统一护目镜和手套,起飞后我看了一下是满座的。


飞机航行过程,航班提供了两个正餐热食和不定期的各式饮料,正餐不可以选,一顿是鸡肉,一顿是鱼肉。


视频加载中...


航班提前到达,在多伦多当地时间的2月24日12点15分到(北京时间2月25日)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乘客像往常一样,顺着通道离开机舱。


(看到机场边的雪还没消融,但是天气很好!)


同以往一样,在自助海关申报机器上报关,由于我坐位比较前下飞机快,有很多机都是空着无人用的,所以不用等待直接按指示操作打印出报关单。


走进入境大厅排队办理入关手续,有工作人员在我护照上贴上了红色圆型PHAC-ASPC的标签。据说,这表明我被选中做入境核酸检测,我看到大部分人的护照都被贴了,粗略估计被选中的概率达90%以上。


非常幸运!为我办理入境的官员可能是中国人,看到我就用流利的国语与我交谈,他只看了我的护照和登录信(没有看其它资料),问了如下问题:
1、你与你的担保人是什么关系?
2、你在加拿大的住址?
3、你在中国以外的国家有没有犯罪记录?
4、你带了多少现金?

而且很亲切的,像是与你聊家常一样。我如实回答,便办理好手续!顺利放行了!


完成这些后,我就去取托运行李和去做核酸检测。在做核酸检测前,需要先在核酸检测机构的平台上注册。因为我是提前注册好的,所以我递给工作人员我的注册邮箱号,就顺利完成登记了。


核酸检测是在鼻腔采样的,由于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人很多,所以在这里耗时比较长,大约45分钟左右。


整个行程非常顺利,是因为我在出发前得到陈主任的指导和帮助。所以,借此机会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


感谢梅姐的分享!好好享受和孩子团聚的快乐时光!


从梅姐入境过程的经验,结合目前情况,我提醒几点:


1)提前做好准备,包括提前选好飞机上的座位、疫苗证明和ArriveCAN的收据打印好、入境核酸测试点预先注册等、入境文件充分准备。最重要的是整个流程预先熟悉和各个环节不懂就问和弄清楚。


2)她这次入境的核酸检测比例很高,也证明,到了2月28日放开入境政策,核酸检测改为快速测试,估计也不会是小数目的抽查。由于检测方法容易,估计比例更高,也许全部人都需要快速测试。所以,我们2月28日入境的同学或者家长朋友,有必要预先了解一下快速测试的方式,以缩短入境的时间。


3)预计随着入境手续在28日后放开,入境航班会增加,入境的人员数量也可能在增加,机场其他国家的乘客会更多,机场内环境可能有暴露风险。入境时做好自我防护、尽快办理好手续以便尽快离开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