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增a1要多少钱()

更多汽车资讯,下载畅驾客户端一起耍吧!

外国驾驶证

如何在佛山换中国驾驶证?

提问:

收到刘女士咨询,她的美国驾驶证想在佛山换中国驾驶证,问怎么办?

回复:

佛山交警车管所答复:外国驾驶证换中国地方驾驶证需要准备比较多的资料。申请人带身份证、护照,外国驾驶证、相片及相片回执、体检表到车管所申请。

要特别说明的是,提交的护照内须再有跟国外驾驶证核发时间对等满三个月以上的签证居留信息。提交的资料中若不是中文的,全部需要提供翻译文本,翻译文本需要到具备资质的机构出具。

提供的外国驾驶证经过核对版本符合换证版本规定的,只需预约科目一笔试考试即可,否则就要全部科目重新考试。

异地驾驶证如何在佛山审验学习?

提问:

老钟的驾驶证是在韶关考的,准驾车型为A1,刚过去的记分周期扣了2分,按规程要回韶关办审验。

因为在佛山工作,老钟就不想专程回韶关审验,问能不能在佛山这边审验学习?可以的话,又需要哪些手续?

回复:

佛山车管所答复:老钟想办理的是A类驾驶证记分周期结束的审验业务,规定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办理。

如果真的想在佛山办审验,建议老钟将驾驶证迁到佛山。

办理迁入换证的手续很简单,但就要提供居住证。按居住证核发区到所在区的车管所办理迁入换证。当驾驶证迁到佛山后,每年的驾驶证审验就可以在佛山办了。

临时车牌到期后正式上牌要另外收钱吗?

提问:

光仔刚办了新车注册,因为自选车牌所以要等。制牌大概要15日,车管所就先发了个临时牌,方便光仔开车,但行驶证就还未拿到。

光仔问,临时车牌到期后到车管所办正式牌上牌,要不要再另外收钱?

回复:

佛山交警车管所答复:车管所在办理注册登记选号时,已经一次性收取对应的证件及拍照的工本费,所以不会产生额外费用。

正常情况下,光仔临时牌到期后,自己直接开车到车管所新车上牌点领取新号牌、行驶证就行。

当然,如果光仔在使用临时牌开车期间,曾因交通违法而被处罚,那么在领取固封正式好牌前,就要先处理完临牌期间的违法。

感谢 佛山交警车管所提供专业解答

来源:《自在畅行》节目组、佛山交警车管所

更多汽车资讯,下载畅驾客户端一起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