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限行左转弯扣多少(左转弯时间限行罚款多少)

近日一位武汉听友留言咨询,他在早上8:00左右行驶在一个左转车道上,快到路口突然发现该车道出现一个早晚高峰禁止左转的标志,但是他已经走到了实线区域,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他该如何处理?

记者在武汉汉阳区拦江路腰路堤路交汇路口找到了听友所描述的地方,探访中发现,腰路堤路南向北进入拦江路方向左边车道上有“左转箭头”以及黄色“7:00——9:00,16:00——19:00 禁止左转标志”,路边也有相应的标牌。

这种情况与汉口建设大道与香港路等路口2019年11月开始实施的的高峰时段禁止左转的通行模式类似。

根据交管部门发布的通告解释,这位听友在禁止左转时间段,已经行驶在左转车道上,到了路口直行即可。

在探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该路口另一个方向——武汉拦江路上阳新路往腰路堤路方向也有一块早晚高峰禁止左转的标牌,但是这块标牌被旁边的树枝遮挡了一半,几乎只能看到“禁左”图案,注意不到后面还有禁止的时间。

对应的地面有两股车道,右边车道是一个直行车道,左边车道却没有指示箭头。

这样的情况让记者也有些不解,于是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汉阳区交通大队。

周一(3月29日)上午,记者收到回复:遮挡了标牌的树枝已被清理,地面标线也施划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