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万韩元什么水平(800万韩元什么水平存款)

近期《创造营2020》开始官宣导师团,黄子韬、鹿晗、宋茜都在名单上,他们三人有一个共同点,都曾是韩团成员最后回国内发展,两位男生甚至与公司闹掰,对簿公堂要求解约,官方说法不一,但网友却都觉得,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在韩国发展收入太低,回国才能赚大钱。

在韩娱发展收入低这件事,倒也不是专门针对中国成员,而是所有明星收入都不高。

像韩国目前爆红男团防弹少年团(BTS)的粉丝就曾在2019年总结过成员的住宅情况,一年专辑加巡演收入怎么也有几个亿的人,却大多住在面积不到100平方米的公寓里。

也有其他粉丝出面表示BTS成员的财务状况还算不错,手头也有其他房产,多半也给父母买了比较大的房子,自己住的地方小是因为本人节省,但无论怎么样,肯定是没有内地艺人收入高。

只是粉丝说这话估计没有意识到,自家偶像之所以节省,也许是因为危机意识。

2017年12月韩团SHINee的成员钟铉烧炭自杀,年仅27岁,除了情绪问题,他在综艺节目中还透露过对未来经济问题的担心,早早就把财务交由专业人士打理,知道这是一碗仅仅能维持生计的青春饭,要认真规划才能走得长远,这也是他的焦虑来源。

也有专门机构对韩星的收入状况进行了调查,发现韩国演员平均年收入约4200万韩元(约24万人民币),收入排在前1%的平均约20亿800万韩元(约1150万人民币)。

模特年收入则是演员四分之一,年收入和一般上班族差不多,甚至更低。

倒是歌手收入最好,能排上金字塔顶端的话,年收入就有42亿6400万韩元(约2000万人民币)。

单纯看数字不觉得少,可要知道韩国国民平均年收入近4000万韩元(约22万人民币),演员勉强达标,也就歌手稍稍赚到钱。

有网友表示,像《寄生虫》男主宋康昊这样的国民影帝,片酬也不过400万而已,周洁琼这样的小爱豆都直接把他碾压。

周洁琼目前也只播出过《大唐女法医》一部戏,跑跑综艺站站台,也能奢侈品不断,去年年收入8位数,就能相当于韩国一线艺人的水平。

且国内随便一个二线演员拍部网剧都比宋康昊收入高,像杨烁拍一部戏片酬就要8750万,一部戏就赶上韩星收入最高档的歌手们四年赚的钱了。

也难怪周洁琼所在的韩国公司干脆把团体解散,放她回国发展,其他韩星也想尽办法来国内活动,能多赚一点是一点嘛!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国内赚钱太轻松,有些韩星就不太用心运营,像男团EXO的成员朴灿烈,在国内社交媒体消失了两年,要在平台直播了才突然营业,被吐槽每次需要钱了就想起来密码了。

黄致列来国内活动后,收入就飙升到韩星前三,转头就在节目里口无遮拦。

近年内娱也在逐步调整明星薪酬,韩星也好国内艺人也罢,只要收入匹配自身能力,不管高低都不应该被诟病,其他行业也一样,只是要意识到行业顶尖赚得多,同样也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