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天籁25一公里多少钱(09款天籁25现在买多少钱)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2018年全国二手车交易数据,2018年全国累计交易二手车1382.19万辆,同比增长11.46%。2月1日,来自重庆二手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二手车交易26.64万辆,同比增长12.4%,交易金额180亿元。

连续几日,记者通过体验调查发现,在二手车收购交易的背后,很多都存在夸大其词、“塞价” 等套路,让车主防不胜防。记者也试图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行业人士所透露的内幕、专家的一些提醒支招,让消费者在购二手车时更加明白。

4.5万买辆二手车 实际价格3万

提到购买二手车,两路的郭云峰如今还有一肚子气。

1月28日,25岁的郭云峰告诉记者,去年4月,他从潼南换到两路工作,为了方便上下班,他去汽博二手车交易市场,准备购买一辆二手车代步。

“我第一次去二手车交易市场,看到的车不仅多,而且成色还比较新,选得我眼花缭乱。”他转了2个多小时,最后喜欢上一辆黑色天籁公爵。

他说,当时这辆2008款天籁公爵2.5尊雅版,里程表显示只行驶了25万公里,内饰、外观较新,售价4.8万元。销售人员保证车辆没有任何事故,发动机良好。经过讨价还价,最终以4.5万元成交。

“一周后,我办好了过户手续。”可是让郭云峰没想到的是车辆只行驶了10多天,发动机不能启动并伴有漏油。他到维修厂检查,发现车辆实际行驶了51万多公里,而且发动机需要大修。

“前前后后维修,我又花了1万多元钱。”随后,他以虚假谎报公里数和车辆与实际不符,找到销售人员,销售人员直接表示车辆已行程了10多天,中间有可能发生了其他的事,拒绝了郭云峰提出的退车要求。

郭云峰称,他将车开到汽博正规二手车公司评估,车辆实际价格在3万元左右。“因为我自己急于买车,又不懂如何购买二手车,结果吃了一个大亏。”

一辆车出7个价,你信哪个?

出售二手车的水到底有多深呢?记者借了一辆2014年2月上牌的丰田手动威驰,准备去体验一次。

1月28日下午2时,记者开着车刚走进汽博,就看到沿途很多举着收购二手车牌子的人,见到路过的车就喊:“卖不卖车哟。”记者转了一圈,十多人上前来询问。

“我这个车值好多钱吗?”记者停在路边,问一名收购二手车的男子。

“让我看一看。”这名男子,围着记者的车转了一圈,开始“杀价”:2014年2月上牌,到现在已经5年了,而且又是最不好卖的紫色。前车门还有刮痕,我拿去又要补漆。后保险杠有撞过痕迹,我又要换保险杠,这个车最多2.5万元。

记者表示价格太低,不卖。

这时,另一名男子围过来看了看记者的车。说:“算了,你这个车我拿到区县去卖,估计价格要高一点,我出2.7万元。”5分钟不到,记者的车从2.5万元涨到了2.7万元,多了2000元钱。

“我这个车没有出个事故,而且只有7万公里,才2.7万,我不卖了。”见记者还是不卖,又有几个男子分别报出了2.9万、3.1万、3.2万、3.4万的价格。

记者以再看看为由,拒绝了他们。就在记者刚离开时,一名男子表示,他愿意出4.3万收购。

“你可以到处转转,货比三家,如果有人出得比我高的,你就卖嘛。如果没有出得比我高的,给我打电话,我买你的车。”说着,强行将一张收购二手车的名片塞到记者车里,一再表示要给他打电话。

随后,记者驾车离开汽博。这辆车到底值多少钱?记者只能找一家正规的二手车评估公司评估。

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