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毫升是多少(350毫升是多少克)

无论在运动之中,还是运动之外,补水都应该成为人们常常提醒自己完成的“功课”。否则,对于身体会造成一系列负面影响。

据最新研究显示,如果水分摄入不足,长期来看甚至对心脏也会带来额外风险,埋下更多心脏问题的隐患。

那么,补水究竟应该喝多少量?怎么喝?也同样需要遵循专业人士给出的建议。

忽视补水,短期长期都受害

人体无时不刻都在消耗水分,及时补水,自然成为了保持健康的关键。

研究显示,如果在运动过程中补水不及时,短期内机体严重缺水,可能出现肌肉痉挛、头晕、恶心、心跳加速和心脏不适等情况。

从长期来看,还有不少人会因为生活习惯等原因,让身体处于“慢性缺水”的状态,这同样危害不小。

据“Runner's World”网站报道,近期在欧洲心脏病协会的会议上就公开了一份研究报告,该研究对16000名成年人进行了长达2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有良好补水习惯的群体更不容易出现心脏问题。

其背后的医学原理是——摄入水分过少,会减少血液量,导致血液中纳浓度升高,从而引发心脏问题,甚至引发心室肥大等情况的出现。

外科医师芭芭拉·贝尔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缺水而受影响的还不止是心脏,大脑也会深受其害。

补水不足时,人体更容易出现脑部供血减少,脑细胞萎缩的情况,导致人的认知能力下降。与此同时,人也会因为血液不足,而更容易出现头晕等情况。

人体需要喝水多少才够用?

这些医学研究成果,再度提醒了所有人补水的重要性,但如何补水、补水的量以多少为宜,也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此前已经有许多研究显示——一般而言,每进行60分钟运动训练,需要补水的量大约在500到600毫升左右。除了直接饮用白水之外,也可以饮用运动饮料,适量补充电解质和糖分等物质。

此外,美国运动医学会建议,运动前后也都需要注意补水,比如运动前4小时可以喝水450到600毫升,运动前一刻钟左右喝水200到350毫升。

运动过后补水的量则可以视自己减轻的体重而定,体重相比运动前减少多少,就补水多少重量为宜。

与此同时,即便是在没有进行运动锻炼的时间段,也需要注意补水。

专业人士建议,男性成年人每天的饮水推荐量在1.5到2升之间,女性推荐量则是1.9到2.9升。但实际上,很大一部分人的补水量都没有达到推荐值的下限。

因此,即便在没有感到口渴的时候也少量多次喝水,尤其是对于高龄人群,由于身体保持水分的能力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更需要经常提醒自己补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补水虽然重要,但也不能“暴饮”——如果在短时间内大量喝水,会让体液浓度出现剧烈改变,同样会带来健康风险,甚至因为补水过度造成低血钠症。

尤其是在剧烈运动中和运动后,更需要谨防为了一时痛快而过量补水出现稀释性低钠血症,这会导致恶心、呕吐、头痛、昏迷、神经系统损伤等症状,甚至会危及生命。

来源: 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