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877我为什么买不了(600157能买吗)

宁波力神在破产边缘走了个来回。

12月4日,新京报记者自全国法院重整信息平台获悉,宁波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宁波力神”)近期被申请破产清算。不过,慈溪市人民法院在(2019)浙0282破申8号裁定书中表示,被申请人宁波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尚有财产可供执行,故驳回破产清算申请。

虽与破产清算擦肩而过,但新京报记者发现,宁波力神已多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股权关系上看,宁波力神系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力神”)旗下公司,后者是国内最大锂电巨头之一。

驳回破产清算申请

12月4日,新京报记者自全国法院重整信息平台获悉,宁波力神近期被申请破产清算,案号为(2019)浙0282破申8号,申请人为杭州百超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办理法院为慈溪市人民法院。

不过,慈溪市人民法院在(2019)浙0282破申8号裁定书中表示,被申请人宁波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尚有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杭州百超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申请宁波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尚不符合条件,故驳回申请人杭州百超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对被申请人宁波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慈溪市人民法院表示,如不服本裁定,可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照对方当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

招聘资料介绍称,宁波力神创建于2014年9月9日,坐落于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宁波杭州湾新区,公司总投资20亿,新能源动力产业园规划建设占地面积约2000亩。宁波力神专注于锂离子蓄电池的技术研发、生产和经营,营销网络覆盖了欧洲、北美、亚洲等国家和地区。消费类电子电池客户既包括苹果、三星、戴尔、惠普、微软等国际巨头,也包括华为、中兴、酷派、TCL等国内行业领导者。新型能源动力电池客户有戴姆勒奔驰、大众、吉利、江淮、宇通、金龙等国内外大型车企。

虽与破产清算擦肩而过,但新京报记者发现,宁波力神已多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其中,宁波力神较近一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为9月24日,案号为(2019)浙0282执4787号,做出执行依据单位为宁波慈溪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被告宁波力神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支付原告报销款16605元。

再如案号为(2019)浙0109执4704号,做出执行依据单位为杭州萧山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支付案款24.29万元,宁波力神全部未履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12月4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法院披露的一份案号为(2019)浙0281执3021号的执行裁定书显示,申请执行人余姚市规矩粘胶制品厂与被执行人宁波力神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作出的(2019)浙0281民初3248号民事判决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申请执行人于2019年8月13日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履行标的37612.3元。

然而,法院网络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宁波力神名下的银行账户共有2个且已冻结,存款余额0元。经网络查询和委托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无不动产登记信息、公积金缴存信息记录、保险、车辆、股票、证券和金融理财产品等财产。法院依法传唤被执行人宁波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于2019年8月19日到庭接受调查询问,其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

裁定书显示,2019年8月21日,因被执行人宁波力神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被执行人宁波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拒不申报,法院于2019年8月21日对其法定代表人作出罚款1000元的决定。

本次执行过程中,法院共执行到执行款0元,申请执行人实现了债权0元。此外,暂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也未提供可执行的财产线索。法院2019年9月18日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背靠国内锂电巨头

宁波力神系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

据工商信息,宁波力神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2800万元,股东分别为宁波宁远新能源有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睿高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宁波宁远新能源的法定代表人与股东之一为张旭,宁波力神的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亦名为张旭。

天津力神官网介绍,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高科技企业,创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约17.30亿元人民币。具有100亿瓦时锂离子蓄电池的年生产能力,国际高端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锂电行业前列。

根据ST嘉陵公告,天津力神主营业务为锂离子蓄电池的技术研发、生产和经营,为国内领先的专业锂离子蓄电池制造商。

2016年全年,天津力神实现营业收入47.1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84亿元,2017年全年,天津力神实现营业收入45.6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21亿元。

工商信息显示,天津力神工商股东达到8个,其中,中电力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力神”)持股比例17.80%。

根据天津力神官网中的“股东介绍”,中电力神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科”)投资设立的全资电能源产业公司。

随着锂电行业的快速崛起,力神系亦展开资本运作,舞台则是上市公司ST嘉陵。

今年4月24日,ST嘉陵对外公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整体方案由上市公司股权无偿划转、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 股份购买资产等三部分组成。

在上市公司股权无偿划转方面,截至报告书签署日,兵装集团直接持有ST嘉陵1.53亿股,持股比例为 22.34%,兵装集团获得全部所需批准后拟向中国电科全资子公司中电力神无偿划转其持有的全部中国嘉陵股份。

在重大资产出售方面,ST嘉陵拟以现金方式向兵装集团出售截至2018年1月31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在本次资产出售过程中,为了提高拟出售资产出售的实施效率,便于将来的资产交割,拟出售资产、负债及全部人员将先由重庆嘉陵承接,并以兵装集团购买重庆嘉陵100%股权的形式实现资产、负债及全部人员的置出。

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面,ST嘉陵拟向中电力神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空间电源100%股权,向天津力神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力神特电85%股权。

本次重组前,中电力神未持有ST嘉陵任何股份。本次重组中电力神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取得兵装集团划入股份1.53亿股,中电力神及天津力神以资产认购上市公司本次新发行股份 1.34亿股,本次重组实施完成后中电力神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达到35.08%,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ST嘉陵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全部剥离盈利能力较弱的资产,同时发行股份购 买中电力神及力神股份持有的特种锂离子电源领域的优质资产。本次交易将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转型,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 力,有效地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ST嘉陵披露,中电力神持有天津力神17.80%的股权,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本次收购完成后,天津力神也将持有ST嘉陵3.22%的股份。

9月19日,*ST嘉陵公告,公司证券简称由“*ST嘉陵”变更为“*ST电能”,证券代码“600877”保持不变,“*ST电能”全称为中电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危卓

linz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