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对手是什么意思(银行贷款交易对手是什么意思)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公开通报了10起外汇违规案例。这些案例均为地下钱庄交易对手案件,涉及2020年至2021年外汇局处罚的2家企业和8名个人,案件罚款金额最高达648.9万元人民币。

外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些案例的涉案主体多采用境内外资金对敲的方式,通过地下钱庄完成资金非法汇兑和转移,违规资金运作手法多样化、隐蔽化。“在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外汇局协同相关部门将涉案主体处罚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并在日常监管中重点关注。”

据介绍,外汇局将继续保持对地下钱庄及骗税、走私、跨境赌博等上下游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坚决遏制地下钱庄等非法金融活动。同时,深挖细筛参与地下钱庄交易资金的来源和去向,依法严惩地下钱庄交易对手,有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对地下钱庄案件的延伸检查,严肃惩处为非法跨境资金提供支付结算的机构,坚决封堵非法资金跨境渠道。”上述负责人说。(记者刘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