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后车行驶扣多少分(影响后车行驶扣分吗)

扬子晚报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追尾都是后车全责?也不尽然。近日,在南京江宁正方大道往机场闸道口处,李某突然变道导致三车相撞,李某也被秣陵交警中队判定,他因随意变道承担全责。对此,李某拨打警方电话投诉称,自己被后车追尾,民警的判责不合理。

为此,秣陵交警调取了事故现场处置证据,经现场取证及调取的三辆车行车记录,结合相关路段的监控,表明李某驶至事发地时,全然不顾后方来车,突然从边道强行变至中间车道,使后方正常行驶的两辆车相撞,并追尾李某的车辆。无独有偶,在双龙胜太路口,刘某驾车突然变道导致被黄某追尾,江宁开发区交警中队民警判定刘某负事故全责后,刘某拨打投诉电话反映,应由追尾车辆负全责,民警的定责不公,要求撤销。开发区交警经核实后告知刘某,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刘某因违反这一规定,警方定责没有问题。

民警告诉记者,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4条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之规定,判定第一辆变道机动车的驾驶员承担全部事故责任,没有问题。

交警提醒,道路行驶需要变道时,一定要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变道,不能强行变道,文明行车。遇到其他车辆强行变道时,如果情况允许,尽量让其变道,不要争抢,防止在争的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以此做到安全驾驶。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