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蔚揽上路多少钱(上海大众蔚揽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史景旭

[懂车帝原创 产品] 8月2日,大众官方宣布,旗下新款蔚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分别为2.0TSI舒行版、畅行版及纵行版共三款车型,市场指导价分别为26.48万元、29.38万元、33.8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新款蔚揽对外观及内饰细节进行了调整,并且引入国内的车型全系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

车型特点:

舒行版

新款蔚揽相比老款车型,主要对进气格栅、前后包围、灯组等外观细节进行重新设计。而车身侧面继续呈现出修长的视觉效果,其腰线从前门延伸至尾灯组,并配备有车顶行李架纵轨。

舒行版

新款蔚揽尾部变化集中在尾灯组,其内部结构进行调整,并在尾标下侧标有“PASSAT”英文字母标识(欧版Passat旅行版即蔚揽)。值得注意的是,新款蔚揽R-Line版车型在车身细节增加有R标识,并且后包围的双边共四出式排气装饰也展现出一定的运动风格。

舒行版

内饰部分,新款蔚揽取消了老款车型标志性的中控台机械指针时钟,并被新功能控制模块取代,在该区域还设计有PASSAT标识的装饰盖。此外,新款蔚揽换装了大众最新风格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带触控屏幕的多媒体系统,但中控以及变速器档杆依旧保持原先风格,难以得到好似高尔夫8代那种科技观感。新款蔚揽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并且后备厢空间最大可扩容至1725升,并配备尾门感应开合功能。

舒行版

根据之前公布的配置信息来看,新款蔚揽将提供有三个配置车型,分别为舒行版、畅行版、纵行版,其中舒行版配备有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全车10安全气囊(含前排驾驶席膝部气囊)、尾门感应开合等配置;畅行版车型提供动态底盘控制系统DCC、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天窗、驾驶席人体工学座椅ergoComfort、带前排及后排外侧座椅加热等配置;纵行版提供R-Line 外观套件+18英寸轮辋、Harman Kardon音响、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泊车辅助系统(带前后泊车雷达及360度摄像头)等装备。

此外,新款蔚揽还新增专属魅影蓝配色(2.0TSI纵行版),并提供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与通风功能、手机无线充电、驾驶席座椅记忆与按摩功能等装备。据悉,新车还配备CNS 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9.2英寸触摸彩屏)、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及HUD抬头显示、30种颜色可选的氛围灯等。

动力方面,新款蔚揽全系搭载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比来看,2018款蔚揽提供1.4T发动机和2.0T高功率发动机选择,其中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

车型背景/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早在2019年,大众汽车已经在海外发布了新款Passat家族(8.5代,国内对应迈腾以及蔚揽)。目前,新款迈腾在国内市场已经上市,时隔两年,新款蔚揽也终于来了。以国内市场而言,第六代和第七代Passat旅行车此前以迈腾旅行版身份通过官方渠道引入国内,而第八代车型在国内则使用全新蔚揽名称。

2021款CC猎装车380TSI 猎心版

作为非豪华品牌的纯进口旅行车,在该级别市场,目前蔚揽还没有直接竞争对手。不过,在中型进口豪华旅行车市场,有沃尔沃V60、奥迪A4 Avant/allroad、奔驰C级旅行车等,但从品牌来考虑,蔚揽与它们并不能形成直接竞争关系。而在国内市场,一汽-大众也已经推出有CC猎装车(25.69万-29.99万元),它们之间也将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