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的笔画

很多人双人旁书写时都不是很标准,今天就带大家学习一下双人旁的写法。

双人旁书写时,上撇短下撇稍长,下撇会比上撇稍偏左一些。

如果要是让下撇偏右书写,那么字右侧旁边的笔画就会被挤到右边去,这样的话就会使字的中部显得很松散。

双人旁接下来一竖的位置也要偏左书写,这个竖写多长合适呢?它的长度取决于右边的字。

如果右边这个字的顶部和底部都是水平走势的笔画,那么这一竖就可以写得稍长一些。

因为顶部的横会比左边小短撇低,而底部的横又会比左竖的末尾稍高一点。

但如果右边这个字顶部的笔画可以向上延伸,底部的笔画可以向下舒展。

这时候的双人旁就需要压缩一些,首先要降低双人旁撇的起笔高度,缩短竖的长度,用它的低凸显右边这个笔画的高,用它的短,反衬出右边这个笔画的长。

同样的方法还可以套用在“街”字上,中间“圭”字的的竖起笔最高,双人旁就得往下降。右边的竖钩末尾是最低,那么双人旁的竖就得缩短。

双人旁的写法你学会了吗?需要更多课程可以点我名字或头像,在主页里点“专栏”就可以看到所有视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