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旅游(天目山旅游景点攻略)

位于杭州市临安区的天目山,是一座集儒、道、佛为一体的宗教名山,主峰海拔1506米,历史悠久,文化遗产十分丰富,这里是韦驮菩萨的应化道场,古今中外有许多伟人、名人和僧侣,在天目山留下了非常珍贵的足迹和墨宝,当地自然资源丰富,森林景观独特,有大树华盖、物种基因宝库的美誉。


本图摘选自网络


本图摘选自网络

主要景点有:四面峰、倒挂莲花、五世同堂、大树王、开山老殿、幻住庵、半月池、禅源寺、周恩来演讲纪念亭、大雄宝殿、玉琳国师灵骨舍利塔、双清池、天目书院、留椿屋、雨华亭等。


本图摘选自网络


本图摘选自网络


本图摘选自网络

天目山拥有世界上罕见的大柳杉群落,早在宋代,就有一株柳杉被称为千秋树,明代已经是四五围大树,直径超过2米,树龄超过2千年;清代高宗纯皇帝乾隆南游览西天目山时,将其封为大树王。


本图摘选自网络

开山大殿下峭壁上,有一棵世上最古老的银杏树,被称为世界“银杏之祖”。它的基部世代已萌发了22枝小植枝,可谓是五世同堂。


本图摘选自网络

本文摘选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