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曜石(黑曜石英文)

黑曜石(Obsidian)是一种常见的黑色宝石,是一种自然形成的二氧化硅,通常呈黯黑色。黑曜石是佛教七宝之一,自古以来一直被当为辟邪物、护身符使用,象征友善的爱心和希望,如今大部分的黑曜石珠宝产自中美和北美地区。

黑曜石属于火成岩的一种,不属于水晶,水晶是晶体,黑曜的成分虽然是SiO2(二氧化硅)为主。黑曜石是非晶质与微晶质胶体SiO2,并非玻璃。为火山溶岩迅速冷却后形成的,因此难以结晶,属于非晶质的宝石,断口呈贝壳状。

黑曜石是一种宝石,也被称为“阿帕契之泪”,传说阿帕契部落内的一支队伍中了敌人的埋伏,寡不敌众,全军覆没,噩耗传来,家人们痛哭的眼泪,撒落到地上,就变成了一颗颗黑色的小石头,谁拥有这样一块黑色的曜石,便永远不用再哭泣,因为,阿帕契的少女已经替你流干了眼泪,“阿帕契之泪”因此得名。将黑曜石送给自己喜欢的人,喻义不再哭泣,幸福快乐。墨西哥的国石即为黑曜石(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