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什么时候开董事会(格力电器什么时候开董事会议)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格力电器(000651)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董事会换届在即。1月1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了关于董事会审议通过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现任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当选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而根据公告,1月16日,格力电器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换届相关议案,随后将召开董事会,届时董明珠能否连任董事长的谜底也将揭晓。

根据格力电器1月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8年12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与会议表决董事6人,实际参与会议表决董事6人。根据董事会审议结果,《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获得格力电器董事会审议通过。

据了解,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集团”)推荐董明珠、黄辉、望靖东、张伟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格力电器第二大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推荐张军督、郭书战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推荐刘姝威、邢子文、王晓华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董事候选人均获得格力电器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对比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与格力电器现届董事会董事成员来看,成功当选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董明珠,现在为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黄辉、张军督为格力电器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另外,望靖东现任格力电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和财务负责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因“炮轰”宝能而一度成为舆论焦点的刘姝威,当选为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根据安排,格力电器临时股东大会将在1月16日召开,审议包括《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成功当选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董明珠,能否在股东大会上顺利当选董事,又能否在随后的董事会上成功获得董事长之位,进而连任董事长无疑备受市场关注。

从Wind数据中关于格力电器机构持股情况来看,截至2018年9月30日,格力电器机构持股数量合计为31.22亿股,持股比例合计为52.3%。其中,一般法人持股约为18.97亿股,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31.77%;基金持股约为4.24亿股,持股比例约为7.1%;另外,保险持股约为2.37亿股,所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97%。此外,陆股通持股约为4.73亿股,占比为7.92%。其他持股占比则为1.55%。

据了解,董明珠在1994年开始相继任格力电器经营部部长、副总经理、副董事长。2012年5月,被任命为格力集团董事长,同年开始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一职。2016年10月18日,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继续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