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外汇新手看什么书(炒外汇新手看什么书籍)

勤劳真的可以致富吗?

装可乐为什么要用圆柱形瓶子?

为什么冰箱冷冻室却不装灯?

菜市场里的小摊主也会玩垄断吗?

而比单纯学习赚钱技巧而言,学经济学就是在经理人生。

在理财理人生的道路上,到底要看多少书算入门?

到底哪些书值得看?

到底该先看哪些书,再看哪些书呢?

现实中对投资领域感兴趣的小白为数不少,但能坚持钻研下去的寥寥无几。

很多人一上来就着急去啃经典名著,发现里面好多术语,完全看不懂,无奈只得半途而废。

久而久之,求知的热情也被浇灭了。

想学经济学,但不知道如何下手,5本入门书籍,让你从入门到精通!


罗伯特·弗兰克《牛奶可乐经济学》

趣味经济学。

为什么装牛奶的是方盒子,而装可乐的却是圆柱形瓶子吗?

为什么有些冰箱的冷藏室会装灯,而冷冻室却不装?

为什么机票现买价格更高,而演出门票现买却更便宜?

这是一部“博物经济学”著作,它非学术大部头,而只是生活小智慧。

其实经济学正生动地编织着生活的方方面面,人身边的大事小事都可以用经济学原理来一一破解,这就是博物经济学。

提生活中的问题,并以经济学的视角做出回答,这本书简单易懂且有趣,非常适合经济学入门的朋友阅读。

托马斯·索维尔《经济学的思维方式》

经济学一点也不复杂,也不难理解,困扰我们的是故作艰深的语言和拒人千里之外的形式。本书没有让人望而生畏公式图表,也没有难懂的术语,更没有枯燥的实证。

托马斯·索维尔用最贴近日常生活的语言和案例,为我们讲解经济学博士都不一定能完全掌握的经济学思维方式,让所有人都能体验毫无障碍的阅读,并且在无形中学会经济学这一门专业知识体系和分析工具,让普通人不再受含糊的政治辞令和晦涩的经济学术语的迷惑,掌握经济社会的运转规律。

通过本书,我们将会了解价格、投资和国际贸易等方方面面的知识,也会对媒体、政治家、公知的言论保持警醒和怀疑,不再不加批判地用“穷人”和“富人”来区分不同的人群。我们还会对房租管制、贸易平衡、贫富差距、统计数据产生全新的认识。


曼昆《经济学原理》

推荐入门首选阅读。

曼昆为哈佛高才生,天才横溢,属新古典凯恩斯主义学派,研究范围偏重宏观经济分析。

主要特点是行文简单、说理浅显、语言有趣。界面相当友好,引用大量的案例和报刊文摘,与生活极其贴近,诸如美联储为何存在,如何运作,Greenspan 如何降息以应付经济低迷等措施背后的经济学道理。

该书几乎没有用到数学,而且自创归纳出“经济学10大原理”,为初学者解说,极其便利完全没有接触过经济学的人阅读。

学此书,可了解经济学的基本思维,常用的基本原理,用于看待生活中的经济现象。可知经济学之功用及有趣,远超一般想象之外。


萨缪尔森《经济学》

读完上一本书之后,非常适合用这本书进行进阶阅读。


萨缪尔森,新古典综合学派的代表人物,1970年成为第一个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美国人。研究范围横跨经济学、统计学和数学多个领域,对政治经济学、部门经济学和技术经济学有独到的见解。

他一直热衷于把数学工具运用于静态均衡和动态过程的分析,以物理学和数学论证推理方式研究经济。目前经济学理论数学化大行其道,此翁实始作俑者。  

全书结构宏伟,篇幅巨大。可谓博大精深。渗透老萨数十年经济学见解。字里行间,三言两语,每有深意。

其中诸如“热情的心,冷静的头脑”、“相关未必因果”等言语。

读完该书,可了解经济学所探讨问题在经济学体系中之位置及分析框架,对经济学有一个完备之认识框架。知识庞杂,有一体系框架,则适宜以后更进一步学习。

学之愈深,愈知此框架之重要。


弗雷德里克.S.米什金《货币金融学》

金融入门 ,让小白能理解金融的逻辑。

本书是货币银行学领域的一本经典著作,自十几年前引入中国以来,一直畅销不衰。

由于次贷危机及其所引发的一系列事件极大地改变了金融体系的结构与中央银行的运作模式,因此,本书有关这方面的内容几乎全部进行了改写。

此外,围绕次贷危机,本书适时增加了很多新的内容、应用和专栏。

虽然本版较前一版做了较大的改动,但依然保留了其作为最畅销货币银行学教材的基本优点,即建立一个统一的分析框架,用基本经济学理论帮助学生理解金融市场结构、外汇市场、金融机构管理以及货币政策在经济中的作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