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有什么药吗(ADD是什么药)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2月18日,港股上市公司金斯瑞宣布,全国规模最大的满足临床样本生产需求的质粒病毒车间正式投产,将协助基因细胞治疗客户克服产品开发过程中载体生产的一大难题,以有效分散风险,降低成本,缩短生产周期,更好地推动GCT(基因治疗、细胞治疗)产品的产业化。

金斯瑞质粒车间和病毒车间分别拥有4条生产线,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质粒病毒车间,能够同时进行20多个项目的工艺开发。此次投产使用的病毒车间将完全用于基因细胞产品的载体生产,具有临床I/II期样本生产能力。

金斯瑞生物药事业部首席执行官Brian Min博士表示,伴随着创新型药物的不断涌现,基因与细胞治疗技术已成为近年来最热门的前沿研究方向之一。全球范围内的技术突破、药物开发政策改革和新产品上市,都大力推动了基因和细胞治疗的产业化进程。与此同时,基因和细胞治疗的生产供应链尚未完全建立,上下游流程中的一些瓶颈阻碍了大规模生产和工业化的脚步。质粒病毒车间的顺利投产,标志着金斯瑞生物医药合同研发生产组织(CDMO)平台已具备ADD(抗体药)业务和GCT(基因治疗、细胞治疗)业务服务能力。至2021年商业化生产中心建成,金斯瑞CDMO平台将成为拥有中国第一个也是规模最大的涵盖细胞治疗、基因治疗及抗体药研发的生物药商业化生产中心的平台。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