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汇丰银行事件(平安汇丰银行事件什么意思)

9月25日平安增持汇丰,成为第一大股东,导致近十年下跌的汇丰股价迎来曙光,收盘涨至9%。这本来是很正常的资本市场抄底,但是很多网友不买账,退保,不和平安合作的公司企业,让我感到很惋惜。下面我谈一下个人见解。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恒丰的股价

近十年是一路下跌,而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平安利润也是缩水了不少,但是汇丰每年的股息可以达到12%,也是不错的。平安应该怎样做,减持出局也是不现实的,此时平安选择增持,做T,从理论上说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平安增持汇丰是出于财务因素,而非政治因素。由于平保需要现金流去应付对客户的承诺,因此平安此次增持财务因素大于政治因素。

另外华为公主事件,有的人对此时平安增持很气愤,认为同流合污,吃里扒外。个人觉得有点片面性。首先平安是一个低市盈率,高分红,高回报的白马公司。当然有很多退保的也是属于炒作或跟风。首先退保会产生很多违约金,不值得,退保也要看产品属性,不符合我们切身的利益。燕雀怎知鸿鹄之志,中国逐步开放金融市场,平安作为非国企的国企,只有入股大股东,才能慢慢改变董事会,进行人员调动。另外最近汇丰银行连续两高管离职也引发外界猜测。我们需要做好我们自己,作为吃瓜群众搬好小板凳。孙悟空再怎么有本事也翻不出如来佛祖的手掌心,大家放心。另外随着时间的发展,保险制度的健全,相信中国的保险也一定会越来越完善,更好的为国人服务,投资保险也是大势所趋。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双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