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X显卡什么时候更新(gtx显卡多久更新一代)

通常情况下,NVIDIA 的 GPU 架构会每隔 1/2 年更新一次。例如,GeForce GTX 10 系列在 2016 年发布,而 RTX 20 系列直到 2018 年才发布。2020 年,GeForce RTX 30 系列吹响了超越以往的号角,成为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改进之一。按照惯例 GPU 架构变化原本应该在今年发生,但综合各方面情况这种情况可能不会发生。

在今年 1 月召开的 CES 大展上,NVIDIA 推出了基于 GeForce RTX 30 系列的新显卡,包括作为“低成本”型号的 RTX 3050 和两款笔记本 GPU,RTX 3070 Ti 和 3080 Ti。今年,没有计划推出基于 RTX 30 系列的新卡。如果 2022 年确实存在一个新的架构,它很可能在9月到来,就像 RTX 20 和 30 系列。

GPU 被设计用来在同一时间对大量的数据进行相同的功能,这种技术被称为并行计算。另一方面,CPU 有相对较少的内核或线程进行处理,为一般的计算进行了优化,需要根据之前的结果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大的改变。英特尔和AMD是 PC 芯片设计中顺序处理的行业领导者,单个线程可能以惊人的速度完成其任务。

NVIDIA的GeForce RTX 3090 GPU可以同时在超过10,000个核心上进行操作。英特尔和AMD最好的CPU的线程数为两位数,这意味着GPU在并行计算中的表现将超过CPU。这就是这些芯片非常适合游戏、图形处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加密货币挖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