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地球产生生命(为什么地球会产生生命)

#春日生活打卡季#我们知道这个宇宙中天体,是有着比较稳定的运作系统的。就拿我们人类所在的地球来说,就是在太阳系这个系统中运转的。那么太阳系就是在银河系系统中运行的。在银河系以上还有超星系。这些星体的运作系统可以说是,一接一环的!

地球与太阳的距离适中,地球上有适中的温度,使液态水能够存在。地球大气经过漫长的时间演化,形成含氧大气层,适宜生物呼吸。地球存在的四十六亿年,使生命有一个产生、发展和进化的过程,形成今天生机勃勃的生物界。

5亿年前的陆地上,到处是光秃秃的山脉和大地,除了石头就是沙子,没有任何生命,也没有生命赖以生存的土壤。直到4亿2千5百万年前,海藻才在地球大气中积累了足够的氧,形成臭氧层来保护暴露在阳光下的生命,生物才可能浮出水面。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出现在45亿年前。这时的生命是像细菌一样的东西,它只有一个细胞,今天地球上所有的动植物都是由细胞组成的。

地球上存在的生命何时出现、来自何方的问题,虽然科学家们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水的存在。水是生命之源!

适宜的温度,地球与太阳的距离适中!

厚厚的大气层!

在银河系较安全的位置!

当然这一切适合的条件确实是很难出现的,这也是科学家很难在宇宙中找到第二颗“地球”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