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峰会是什么(亚信峰会是什么组织)

中新网努尔苏丹10月13日电 (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12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议)第六次外长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会议决定,第六届亚信峰会将于2022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本次会议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亚洲的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与会各成员国就亚信地区安全形势、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应对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与挑战、落实亚信各领域信任措施等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议通过亚信主席国声明,更新《亚信信任措施目录》,修订《亚信程序规则》,并为亚信会议秘书处在努尔苏丹市的新址揭牌。会议决定,第六届亚信峰会将于2022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此外,根据会议结果,亚信会议智者委员会正式成立。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被提名为亚信会议智者委员会主席。

亚信会议于1992年创建,其宗旨是为确保亚洲安全领域对话与信任措施执行创造条件。目前拥有成员国27个、观察员国9个、观察员组织5个及伙伴组织5个。自2014年起,亚信会议秘书处设在哈首都努尔苏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