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2是什么(sh2是什么意思)

这几年我国在航空领域以及海上的武器制造领域,取得的成果都比较多,所以对于战机航母这些报道就比较多,小伙伴们了解的肯定也不少。

然而对于陆军所使用的武器很多人可能已经忽略到了他的发展,既然一个国家要发展,那肯定就是海陆空三个领域协同发展的,所以今天就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我国在陆军武器研制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就吧。据了解尼日利亚军方对外公开了最新一批陆军装备,媒体的目光基本上都是放在了VT-4主战坦克上,但实际上这一批进口的武器中SH-2车载122mm榴弹炮虽然它是第一次出口到其他国家,但也很重要。

SH-2由于身形比较矮小,所以选择了枭龙TB型6X6特种越野车为载具,该炮重量约11.5吨,比较轻便有利于部队的快速反应远程部署,在SH-2上还有一台217马力的斯太尔柴油发动机。当他装满燃油时行程可以达到800公里,速度是90公里/小时,它不仅仅在平路上可以跑,它还可以爬上30度的陡坡,SH-2既然是车载炮,那么它的火炮部分就很重要了。

据了解SH-2使用的是我国陆军大量装备的PL96型122mm榴弹炮,在使用普通弹药时,SH-2的最大射程都可以达到18公里,所以在使用其他性能更好的弹药时他的射程就会更远,他的纵深打击能力也得到了提高。SH-2最突出的地方其实不是以上的两点,而是完备的火控系统和由其控制的火炮电气驱动分系统,这套系统使SH-2能够快打,快撤,在这样的系统下,敌人往往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反应,当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SH-2已经到了下一个阵地。

尼日利亚此次引进我国的SH-2车载炮可以说是十分明智的,因为SH-2车载炮与尼日尼亚炮兵之前使用的帕尔玛利亚自行155mm加榴炮相比,它先进了不上,无论是底盘性能,火炮性能还是操作系统都是以前装载的加榴炮所不能比的。而且SH-2车载炮的快打快撤的性能还为尼日尼亚的炮兵来日使用做了准备。好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我们下一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