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是多少才正常(汽车水温在多少正常)

很多老司机开车很久,却不一定看得懂水温表。看到水温高的时候,就有点紧张,担心发动机开锅。相反在水温低的时候,却不以为然。这是对的吗?

其实,水温过高过低都不好。一般汽车的正常水温会在90度左右,一旦过高或者过低,亦或是迅速升高或者降低,我们就应该注意了!

通常水温正常时指针会指在水温表的中间位置,不过水温表右侧都会有一块红色的区域表示高温区,当指针指靠近这个区域时要注意。而如果汽车发动机水温偏低危害很大,会使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功率降低,并造成润滑不良,还会引起排放超标。

温度过高,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造成的:

1)冷却液不足

冷却液泄漏会导致其温度升高。此时应检查冷却液是否有泄漏的现象!如果有,那么应该修理泄漏的管子等。如果没有,应及时添加相同品牌的冷却液!在这里小编不建议加水,尤其是冬天,即便没有造成故障,加水也会对冷却液造成稀释的效果!

2)散热风扇有问题

散热风扇会造成,车辆高转速运行时,产生热量不能及时的传递到防冻液而影响散热,而后导致防冻液温度升高,导致开锅等问题!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这种问题,应先降低车速。检查是不是风扇的问题,如果是,及时修理,不要等开锅了在去修!

3)循环水泵的问题

水泵一旦发生状况,发动机导热侧的水循环就不能正常的进行。导致发动机冷却系统失灵,“开锅”现象就会由此产生!一定要提早发现,提早解决。一般水泵发生问题,可能是轴承抱死或者百叶轮损坏!轴承抱死的可能性不大。百叶轮坏了换掉就是了!

水温过低的主要原因如下:

发动机水温过低的原因一般也就是节温器损坏或者散热风扇常转。

节温器损坏

如果节温器出现故障,阀门不能关闭,冷却液始终在大循环,发动机的水温就可能过低。或者有的车在夏天水温高时为了降低温度干脆把节温器拆掉了,这样发动机的水温也会很低

散热风扇常转

还有就是散热风扇。对于电子扇来说,电路故障导致电子扇常转。对于硅油风扇来说,硅油离合器损坏也会导致风扇常转。这些故障都会产生水温低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