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a什么时间上市(vega56什么时候上市的)

随着Ryzne及EPYC处理器的不断推进,AMD即便没有了矿卡市场依然能维持业绩增长,今年的重点产品还是14/12nm工艺的Ryzen及EPYC处理器,但是下一代芯片将全面使用7nm工艺。在这次的Q2季度财报会议上,AMD CEO苏姿丰也提到了7nm CPU/GPU芯片的新进展,7nm Vega将年底上市,7nm Zen 2核心的Rome处理器已经出样给客户,2019年上市,而7nm工艺的Rzyen处理器也不会很远。

在6月初的台北电脑展上,AMD已经展示了世界首款7nm GPU及7nm CPU,其中7nm GPU是Vega 20核心,6月初AMD就表示它已经出样,2018年下半年发布,这次的财报会议上苏姿丰重申了今年晚些时候推出7nm Vega显卡的承诺。

在处理器方面,AMD的Zen 2架构将使用7nm工艺,上个月展示的是7nm Zen 2处理器是Rome核心的,也就是下一代EPYC处理器。苏姿丰表示Q2季度AMD已经拿到了7nm Zen 2处理器的硅芯片,AMD表示7nm Rome芯片的质量、性能都非常好,目前已经开始选择特定客户进行早期验证,预计在2019年正式推出7nm EPYC处理器。

值得注意的是,AMD之前已经提到过7nm节点将会使用多家供应商,包括Globalfoundries及台积电。之前大家认为AMD会把7nm GPU订单给台积电,GF继续制造7nm CPU,但是苏姿丰提到7nm Rome处理器也是台积电7nm工艺制造的,虽然之前已经有过类似爆料,但是官方这次确认还是让人有些意外,这也是台积电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代工高性能X86处理器。

许多分析师都对AMD如何在GF与台积电之间分配7nm订单的问题感兴趣,但是苏姿丰一直在试图淡化这个问题,强调他们的CPU、GPU做了许多架构改进,制程工艺是AMD路线图的决定性因素。

7nm工艺的CPU是EPYC首发,那么Ryzen处理器呢?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苏姿丰表示7nm工艺的Ryzen处理器会在7nm EPYC之后发布,现在还不到公布7nm Ryzen处理器的时间,但是苏博士表示这个时间不会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