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手续(父母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想让自己的父母在退休之后去享受生活,其实想要老年人生活幸福,居住环境很重要,但如果是老年人自己买房,到底该如何贷款呢?

图片来源:千库网


今天《有房有家》请到了房贷城经理马惠娟,来为大家解答关于老年人买房贷款的问题。





一、在贷款的年龄上,各家银行都是怎样规定的?


一般商业银行的房屋贷款是,买房人的年龄,加上贷款的年限,不能超过70。


这就意味着你的岁数越大,贷款的年限就越短。比如60岁最高就只能贷10年,如果70岁就不能贷款了。


而公积金贷款的年龄是男女有别的,女性贷款年龄不能超过60,男性贷款年龄不能超过65。





二、如果老年人买房不能贷款,可以用子女的名义贷吗?


其实是可以的。这里面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房产证上写上子女和父母的名字,相当于这套房子和子女共有。贷款肯定是让子女来贷,这样老人也有房子了,贷款是孩子给贷的。


再有一种就是“接力贷”,房子不想加孩子的名字,可以选择“接力贷”。“接力贷”是银行的一项业务,父母没有还款能力的时候,子女来偿还这笔贷款。


也许很多朋友会对“接力贷”感兴趣,但还是要提醒大家,“接力贷”目前实行的银行比较少,审批也是比较严格的。所以我们在市面当中很少见到“接力贷”的身影,大家想申请,一定要仔细问一问自己的那家贷款银行。


总体来说,如果老人买房贷款有两种解决途径的。第一种就是房本加上子女的名字,然后由子女去做主贷人。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选择接力贷,等父母一旦没有还款能力了,也再由子女来还。



来源 | 何蕊、傅冬 封面图来自千库网

编辑 | 苏希


河北新闻广播

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