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能消耗脂肪(什么可以减脂肪)

真正的减肥是减掉体内多余的脂肪,脂肪消耗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困难。只要坚持以下几点就能快速消耗脂肪,轻轻松松变成小瘦子。

怎么才能消耗脂肪?

1、多摄入膳食纤维食物

膳食纤维体积大,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减少食物在肠道中停留时间,有利于食物消化和吸收。另外含膳食纤维食物在体内释放热量慢,消化和吸收速度慢,延长饱腹感。在粗粮豆类,柠檬魔芋和柑橘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但膳食纤维并不是摄入的越多越好。过量摄入的话可能会干扰胃肠道,对钙铁磷等矿物质吸收,导致肠胃不适。

2、控制精细碳水化合物摄入

常见的精细碳水化合物食物有精制米面和面包点心等,虽然不能完全拒绝碳水化合物食物,但也要有所控制。因为此类食物容易让人们饥饿,摄入的热量更多,同时营养价值和粗粮相比比较低,平时做好粗细搭配。

3、减少甜食摄入

甜食中含有大量糖分,会让体内摄入太多糖原。胃能平衡血糖,身体可分泌出大量胰岛素,胰岛素可把多余糖原转化成脂肪,在内脏和皮下积聚,从而引起身体肥胖。若想减少脂肪堆积,必须控制糖分摄入,拒绝含糖饮料以及甜食。另外要控制含淀粉主食摄入,以免引起脂肪堆积,每餐中主食比例占到10%即可。

4、多运动

通过运动能改善全身代谢以及循环,可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这并不代表着所有的运动都可减肥,运动瘦身消脂需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足够的运动时间,另一个是运动时的最大心率。可选择高强度短期运动,也可选择时间比较长的有氧运动。

温馨提示

身体肥胖的人不要喝果汁,很多厂商为能增加果汁饮料口感,而额外添加大量糖分,膳食纤维被处理掉,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好处。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睡眠,睡眠能调整循环代谢,利于毒素排除体外,消除疲劳感,加快脂肪燃烧。睡眠时能刺激大量生长激素分泌,降低食欲,而且可提高基础代谢率。也就是说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能加快脂肪燃烧,提高全身代谢,达到减肥消脂效果,而且能慢慢的形成易瘦体质。晚饭不能吃得过饱,七到八分饱即可,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