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烧屏什么意思(屏幕烧屏影响使用吗)


老化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烧屏,烧屏是指显示器长时间显示某个静止的图像画面,留下残影的现象。大家经常购买手机的时候会看到各种关于老化的描述:抖音烧屏,色差,分层老化,老化透图

这四种常见说法其实是有层级和包含关系的,我们依次来解释!


抖音烧屏

其实很好理解,说白了抖音看多了,长时间浏览抖音,抖音的整个UI界面残影留在手机屏幕上。下图展示了一个比较完整且明显的抖音老化。

(图中导航栏残影只是顺便展示)

色差

二手平台常见说法,其实就是老化烧屏,轻微显示色差或者显示色差,这种说法比较模糊,翻译过来就是轻微老化烧屏和明显老化烧屏。你可能会问了为什么这些商家不直接说老化呢?第一是说了老化不好卖,第二是说了很多人也不太理解!

(轻微老化,拍照是难以看出的,需要肉眼来看,适合不矫情的人)

(明显老化,一眼就能看得出,能这台手机能看出以前是接单用的)

分层老化

现在大家看今日头条,B站等APP的视频,都是上方小窗观看,所以早上了屏幕上下的分层老化,如图所示

(屏幕分层老化示例)

分层老化还有一种常见的就是有些手机有隐藏刘海功能,那么这样子永久之后如果再打开刘海也会出现分层,这个大家根据上方所讲自行脑补。


透图

透图很好理解,就是屏幕有残影,烧屏。上面三种说法都可以叫做老化透图。

粉丝问答:

问:老化会影响观感吗?

答:因人而异,每个人对老化的感觉都不一样。


问:老化会影响触摸吗?

答:不会影响功能


问:LCD屏幕不会老化吗?

答:接触水和空气都会腐蚀,不过LCD屏幕一般得3年才会老化。具体表现为边缘发黄,使用影响不大!


有其他关于屏幕老化问题的小伙伴,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