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欠沃尔沃多少钱(朝鲜买1000辆沃尔沃给钱了吗)

走进朝鲜,

朝鲜豪车以德系为主,

中国汽车被换标秒变“朝鲜国产”。

朝鲜旅途中,给我们一行游客印象最深的地方,莫过于是街面上行驶着的汽车。据了解,朝鲜的汽车数量在35万台左右,包括了公用车和军用车数量,私人车只占其中很少一部分,大约只有一万台左右。在朝鲜私人车基本不会有人购买,因为国家不鼓励私人购买汽车,很多人响应国家政策,即便有钱也不买,在他们看来,无论做什么都不该与国家为敌。

因此在朝鲜,人们要想获得私家车,唯一的渠道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当达到一定的成就时,国家就会赠送一台私家车。而在朝鲜,为了突出私家车的特殊性,就连车牌也选用了酷炫耀眼的金黄色。可不知为何,明明有上万辆私家车的朝鲜,在首都平壤旅游的一个星期里,总共只见到过5辆私家车。

平壤的街面上跑得最多的是军用车和公用车,常被用于接送领导。我们发现,封闭的朝鲜竟是德系车的沃土。不过朝鲜街面上见到的德系车,大多是在我国强制报废的老款车,诸如宝马和奔驰系列,大多是30年前的车型,在我国能看到德系老款车型的零配件都非常少。

可是在朝鲜不仅能看到整车,还被保养得极好可以正常上路,属实让我们意外。据说在朝鲜奔驰还是官方用车,当接待重要外宾的时候,朝鲜就会派出一辆奔驰用于接送。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雷克萨斯和瑞典的沃尔沃等豪车品牌,也能在朝鲜街面见到。不过比起德系车,这两种豪车品牌在朝鲜街面上的汽车车龄,保守都在40年以上。

最后,我们还见到了几辆国产比亚迪汽车,硬是被朝鲜人换标了,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朝鲜人鼓吹自己造的一辆朝鲜国产汽车。据悉,朝鲜的国产汽车品牌骏马,就有很多是直接把比亚迪的车标,直接换上骏马牌车标,让我们一行游客感觉到了比亚迪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