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t能拉多少人(13t能拉多少斤)

纵观整个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依旧保持较高的热度,深受市场消费者的喜爱。与传统的三厢车相比,一般SUV底盘设置得较高,有着更为充足的离地间隙,也因此拥有相对出色的通过性。另外一点,国内二胎家庭增多,对车子的乘坐空间就变得更为挑剔,SUV车型的优势进一步展现出来。


面对丰富的SUV市场,如何去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车型呢?相信这个问题困扰了不少朋友。将七座SUV细分市场单独拎出来,丰田的汉兰达、福特锐界,以及大众的途观L,都获得出色的销量表现。但要说到一线豪华品牌有哪款车型值得关注,在售价上又能被大众消费者接受?奔驰GLB绝对可以排上号。


目前在售的奔驰GLB共有5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29.28万-34.88万元,有5座和7座可供选择。结合市场最新的行情,奔驰GLB的终端售价基本与丰田汉兰达保持相同水平。毕竟是台豪华大七座SUV,在价格层面属实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GLB可以说是奔驰家族最受争议的一款SUV,它搭载了一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却有着七座的布局,经常会有人问道:“1.3T的动力拉七座的SUV,够用吗?”。今天我们要讨论的重点话题,就是这台1.3T发动机。


如果在十年以前,以排量论动力,这样的看法没啥大问题。但是在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再以相同的论点来评价小排量发动机,显然是有点不严谨。我们再来看看奔驰GLB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参数上到底表现如何?


奔驰GLB搭载的是一台1.3T直列四缸发动机,分为两种调教版本。以2020款 GLB 200时尚型为例,最大功率为163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从参数来看,GLB的动力表现并不显眼,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1620-4000rpm,正好覆盖我们日常驾驶最常用的区间。


将三款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来做对比,宝马X2 sDrive 20i搭载的是1.5T,最大功率为140Ps;奔驰GLB 200搭载的是1.3T,最大功率163Ps;奥迪Q3 35 TFSI搭载的是1.4T,最大功率150Ps。三款车型的动力对比非常直观,奔驰GLB虽然排量不及另外两款车型,但是动力输出却丝毫不落下风。


当然,评价一台车的动力性能,不仅仅要看官方宣布的发动机数据,还需要参考一根重要指标:比功率。比功率就是1kg的重量,分配到发动机多大的功率。一般来说,比功率越大,这款车的动力性能就越好。通过我们的计算得知,GLB的比功率是0.1匹/千克,同样领先上述两款车型。


从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奔驰GLB在起步阶段动力响应相对来说不算特别及时,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肉”,但是这种感觉并不明显。其实这也不是小排量发动机的问题,因为双离合变速箱会有固定的逻辑,当双离合器结合好以后,动力才会完美的输出,可能开过双离合变速箱的朋友会有相同体会。


自奔驰GLB上市以来,争议声始终不断,其中小排量发动机成为争议的热点话题。但是有一说一,这款产品的定位本身就是城市SUV,主要用车场景也会更加兼顾城市路面。就我自己的体验来说,城市路面驾驶GLB的动力调教水平符合预期。如果硬要与大排量发动机相提并论,可能GLB也不会是你的如意选择,毕竟市场七座SUV有很多,可供选择的余地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