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的驾照报名费多少(昭通考驾照报名费多少)

驾驶证考试

不少人拿照心切

看见“学车包教包会、包考过,20天保证拿证”

这样的广告宣传承诺

你动心了吗?

殊不知

这都是骗子打的幌子

来瞧瞧

曲靖已有多名学员被骗

近日,富源胜境派出所查处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倜。高某倜以“学车包考过、包拿证”为由,骗取多名学员报名费、办证费等共计25万余元。

11月12日,受害人到胜境派出所报案:其被高某倜以培训驾照名义骗走了人民币30400元,请查处。派出所民警迅速立案侦查,很快找到高某倜。

据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高某倜在未办理任何许可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在曲靖市区租赁了房屋,悬挂“某某驾培”广告牌,面向社会招收驾考学员。高某倜对外宣称,学车包教包会、包考过,向前来报名的学员承诺:不用学习培训就可以办C1证、摩托车驾驶证,挖机、装载机证保证20天拿证。2019年3月的一天,受害人王先生找到高某倜,将三位亲友的学习培训费用共计人民币30400元交给高某倜。高某倜收取款项后没有安排学员到驾校学习,当王先生询问时,高某倜以培训学员较多、需要分批安排等理由搪塞。当王先生再次追问时,高某倜拒接电话。

据犯罪嫌疑人高某倜交待,自2019年3月份以来,其先后收取了富源、盘州、昭通等地多名学员的报名费和办证费共计25万余元。但高某倜并未及时安排学员报名培训或参加驾考,而是将所收款项全部用于还债。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倜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摩托车驾驶证等证件,须到有资质的驾校通过正规学习培训取得。不能盲目轻信包教包会、包考过、包办证等虚假宣传,防止上当被骗造成财产损失。

来 源:富源县公安局胜境派出所

编 辑:李明璟

责任编辑:詹 焌 杨卫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