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高尔夫20油耗多少(高尔夫03款16自动油耗)

对于买车而言,我们除了看品牌、挑空间、选动力,关乎咱们钱包的当然还有保值率与油耗。保值率对今后能否卖个好价钱起到关键作用,而油耗对于我们日常使用能否省钱省心至关重要。毕竟养车难不难,关键看油耗。

假如你买的车油耗高,那么养车成本自然会相应增加。近日,国内汽车油耗网公布了2019年“最费油”轿车排行榜,说他们是“油老虎”都丝毫不为过。选购新车,如果你关注油耗的话,下面我们盘点的紧凑型轿车自然可以绕道而行之。

看过前三十榜单后,纳智捷5排名第一并不让人意外,毕竟纳智捷高油耗是出了名的。纳智捷5的市区油耗在11.7L左右,一款1.8T动力的车型,油耗硬生生开出了2.0以上的感觉。并且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仅百公里7.6L,这与实际油耗差之深远,多少有些欺骗消费者的动机。

排在第二的是高尔夫,相信不少人会问,高尔夫油耗表现普遍还行啊,为何也能上榜。需要注意的是,上榜的高尔夫是2.0T车型,也就是高尔夫GTI。其在市区油耗达到了10.71L,不过相信购买高尔夫GTI的小伙伴,往往看重的是动力,而非油耗,买这类车的基本也都是玩乐为主。

雪特龙C4L排名第三,其市区油耗达到10.03L。此前也有网友反应,雪特龙C4L实际油耗与参数油耗有天大的区别,首保没过百公里油耗12L。

从前三十排名我们可以发现,除了高尔夫、雪特龙C4L、锐动、宝来等合资车型,其余多数是国产车。长安旗下的长安逸动、长安逸动XT和长安悦翔V7也都是榜上有名,不过它们都是4挡手自一体车型,虽然开起来很省事,但油耗也是要比普通车型高。当然,其也有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可选,工信部综合油耗也只有6L、6.4L。

另外,奇瑞旗下的艾瑞泽5、艾瑞泽7主流紧凑型轿车,也都是出现在了榜单之上,而且两款车型全部都是CVT无级变速车型,市区油耗都在9.9L左右。照理说无极变速箱给人印象往往都是省油的特性,比如本田的CVT,其油耗往往都很低,而奇瑞这两款轿车却截然相反。

比亚迪旗下的秦Pro,它的双离合车型油耗较高,市区油耗在9.8L左右,而吉利旗下的吉利远景和吉利帝豪,也都是榜上有名,不过吉利远景是4挡手自一体车型,而吉利帝豪是CVT无级变速车型,不过两者的市区油耗差别不大,都在9.7L左右。

往后面看,吉利又有两款车型出现在榜单上,一款是吉利缤瑞,另一款是吉利帝豪GL。

马曰:

相同排量的发动机自主品牌往往高于合资品牌车型,一是燃油消耗较高的原因往往是自主品牌车型整体车身重量引起,也就是说轻量化设计滞后,如果把车身质量以及重量上下功夫,油耗自然会降低。二是变速箱技术的匹配水平,虽然如今许多国产车型已用上进口变速箱,但由于匹配水平较低,不仅存在换挡缓慢以及顿挫感,油耗方面也相应较高。

当然,油耗高与不高,与个人驾驶习惯也占很大关系。就比如,同样一款车你的油耗高,而别人的油耗低。当然,网络上关于如何省油的驾驶方式已非常多,这儿就没必要再给大家讲。总体来说,衡量一款车的标准,油耗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主要还得看车的综合表现,比如安全性、操控、配置等诸多方面。只要是其优点大于缺点,那么依然可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