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的车船费是多少(15t车船税交多少)

你知道皮卡车型吗?对于大部分人来讲,买车最大用途无非上下班方便,或者是节假日载着家里人一起出去旅行,因为路途上不会需要载非常多的货物,所以一般的轿车就够了。

但是实际上,对于旅行者、摄影爱好者、以及经常搬家的人来说,小轿车在功能上就有一些不是那么合意了,因为后车厢并不大,如果要安放大型家具或者是器械来说,就是非常不方便的一件事情,后车座就算是可以放平,但是实际上空间还是相当有限的。

因此,这时候,考虑一下皮卡车型就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了。

今天笔者介绍一款2021年长城推出的中型皮卡的:2021款 1.5T汽油两驱干饭版超值型标准货箱 GW4G15K 风骏5 ,之后我们统一为风骏5。购买价格是多少,使用和养护费用又是多少呢,跟着笔者一起来看看吧。

保险费用

这款车的裸车价格只有67800元,是不是比预想要便宜的多,毕竟现在中型SUV的价格就基本上是十几万起步的。

我们先看保险费用,在买车的时候,这笔钱就是硬性开销的一部分,购置税6000元,这个是肯定省不下来的。然后交强险,笔者记得这个保险是在几年之前统一提过一次价格,本款车的价格是950元,然后车船税,因为本车排量是1.5T,所以政策的减半征收肯定是享受不到的了,价格是950元。至于上牌费,其实如果是车主自己去办,那么大概是450元左右,不过一般都会懒得跑,直接拜托4S店帮忙,所以费用大约是500元。

也就是说,前期购买的费用,加起来一共也只有75600元,这个价格不得不说还是很心动了。

然后我们看看商业保险,同样,我们只看基础的保险,第三者责任险和车辆损失险,两者加起来价格大概是2494元,2500元不到。

燃油费用

然后是燃油价格,有车一族都知道的是,买车往往不是大头,养车才是,而如果购买的是燃油车,那么其中最大的开销也往往就是燃油费用。

本款车型我们计算仍然按照一年20000公里进行预估,它所用的燃油型号仍然是非常常见的92号,笔者查了一下今日92号汽油的国内的全国平均价7.90元/升,而本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7,也就是说,估算下来,每年所用的燃油价格大约为13746元,折合下来,一个月的支出就是1145元。这个价格还真的不算便宜,不过其实这也和最近油价的暴涨有关系。

保养费用

第三项我们看看这款车的保养费用,6万公里保养费用的总的成本预估大约是5032元,也就是说一年的保养费用大概是1677元左右。这个价格相对来讲其实还算好。

考虑到皮卡对于某些特殊工作或者职业的实用特性,例如经常搬家的人,每次搬家所花费的费用,这个价格其实还是可以承受的。

小结

最后进行一下小结,这款皮卡车,每年保险费用约为2494元,燃油价格是一年13746元,保养费用是一年约1677元。总计17917元。一年的费用在1.8万不到。

总体来讲还是有点小贵的,那么你在购车时会考虑吗?请在评论区给笔者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