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百公里提速多少(大众百公里加速)

众所周知,国产车经过了这些年的发展,技术、质量都已经日渐成熟,再加上配置用料都比较厚道,因此成为了不少人在购车时的首选。然而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国产车里面销量好的车型往往都是SUV,到了轿车市场依旧还是合资车的天下,就拿15万以内的价位来说,号称“家轿颠覆者”的吉利星瑞已经很强了,但每月一万多台的销量仍然没有办法和卡罗拉、思域、速腾这些主流合资选手相抗衡,尤其是最近刚刚完成改款的全新速腾,实力更是不一般。

外观细节进化

本次改款,全新速腾在外观方面的改动还是比较大的,其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新车依旧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但内部的横幅镀铬中网由之前的贯穿式改成了点断式,整体看起来更加精致。大灯组依旧标配全led光源,内部的C字形结构与镀铬中网连在一起,显得很有整体性,下方贯穿式的黑色保险杠让前脸看上去更加扁平,拉宽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比例。

从侧面看,全新速腾的整体轮廓还是延续了老款的设计,笔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让车身看上去更加修长,轮圈规格则根据配置的不同分为16/17/18英寸三种规格。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791/1801/1465mm,轴距2731mm。来到车尾,可以看到尾部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后包围处用镀铬亮条围成了装饰性排气,进一步提升了整台车的运动氛围。

内饰全面升级

如果说全新速腾的外观仅仅是对细节作出调整,那么内饰的变化就是翻天覆地了,新车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不仅给出了一块12英寸的悬浮式液晶触控屏,同时还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低配为8英寸),再加上自动空调面板也是触控设计,因此车内只保留了很少量的物理按键,既简洁大气又不失科技感。此外作为一台A+级轿车,全新速腾的车内用料也是比较考究的,中控台上方覆盖的都是软性搪塑材料,搭配仿木纹饰板,门板及手肘经常触碰的区域则做了皮质软包,档次感营造得同样十分到位。

配置得到提升

在配置方面,全新速腾也做到了与时俱进,除了标配电子驻车、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这些常规的基础功能以外,中配车型就给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感应后备箱、无钥匙启动/进入、仿皮座椅、10色氛围灯、自动分区空调、后座出风口等舒适、便捷的功能,并且它的车机系统全系都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这一点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是非常实用的。

动力新增选项

在动力上,全新速腾提供了三套动力总成,除了我们非常熟悉的1.2T和1.4T发动机以外,还首次搭载了1.5T Evo2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别看这个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只比1.4T大了10匹,但是却能够在低转速速时带来更快的动力响应,同时对燃油经济性也有一定改善,不过考虑到它的价格,个人认为还是1.4T车型的销量会更好一些。

其它方面表现

正如前面提到的,全新速腾的轴距是2731mm,已经达到了A+级轿车的水平,因此车内的空间表现是完全不用担心的,甚至和一些B级车相比也不遑多让,另外无论1.2T、1.4T还是1.5T车型,速腾的油耗都不算高,百公里只有7L左右,最关键的是这台车的底盘非常紧致,悬架调校韧性十足,变道过弯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同时在压到井盖、减速带时动作也非常干净利落,最主要的是跑高速一点不发飘,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德系车的主要原因。

总的来说,大众这一次确实挺有诚意,全新不仅对外观、配置和动力都做出了调整,同时还换上了全新的内饰,科技感和档次感比之前更上一层楼,试问同价位的A+级轿车当中,还有谁是它的对手呢?#家轿双雄速来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