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甲壳虫电动车价格是多少(大众甲壳虫电动汽车图片价格)

  近日,欧拉的全新车型——芭蕾猫正式上市,售价19.3万-22.3万,新车定位紧凑型电动车,大量采用复古个性的设计是一大亮点,很多网友也称芭蕾猫为“甲壳虫电动版”。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这款新车,看看它除了外形外,还有哪些看点。

  ●外观:似曾相识的复古设计

大众甲壳虫

  外观上,芭蕾猫大量借鉴了上世纪经典老爷车的设计,圆润的车身很容易让人想到大众甲壳虫,欧拉这点做得还是很“毒”的,即使再不懂车的人,他也可能知道甲壳虫是什么样子的,辨识度自然不用担心,因为甲壳虫已经停产,路面上见到的几率也越来越小,因此以后只要是这种设计的车大概率是芭蕾猫。

  标志性的马蹄形大灯看起来非常“水灵”,细节上,边框套上了立体感很强的镀铬装饰圈,内部灯组类似煤油灯,处理手法非常精致,可以带来非常高的辨识度。

  侧面是芭蕾猫最吸引人的地方,延续了纯电汽车的短前悬、长轴距特征,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mm),轴距2750mm,纯电汽车长轴距的特征在芭蕾猫上凸显得很明显。另外,芭蕾猫采用的是四门布局,这点与两门布局的甲壳虫也是有很大差别的。

  芭蕾猫标配18英寸的大饼轮圈,轮胎品牌采用的朝阳,我个人感觉稍微有点不够厚道,毕竟是20万级别的车了,不说米其林、普利司通了,最起码应该是固特异、邓禄普这样级别的。

  芭蕾猫的门把手采用了最传统的按钮式镀铬设计,主驾驶位置还有外露式的钥匙插孔,就如同老房子的门锁,与芭蕾猫复古的设计一拍即合,也算是整车的点睛之笔。另外,充电盖是电动开启与关闭的,按键位置还带有“爪子”的标识,很有特点。

  车尾方面,芭蕾猫的尾灯同样采用马蹄形设计,与车头形成了不错的呼应。另外,品牌LOGO下方的扰流板可以起到不错的点缀作用,让整车显得非常年轻。配色方面,芭蕾猫提供定白、米釉、钧霞、金风玉露、天青以及实拍的朝暮青白这6种个性化车漆配色,从而可以满足年轻人的潮流定制需求。
  ●内饰:浓浓的“公主风”

  进入芭蕾猫的内饰会让人感到浓浓的“公主”风,米色加粉色的配色设计,外加大量圆形、椭圆线条勾勒,让整个内饰看起来公主心满满,从这也能看出芭蕾猫是一款女性用户专用车型,要是有男性用户购买并且自己开,那我只能佩服他是个“狠人”,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同感。

  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很有老爷车的感觉,左右两边的多媒体按键带有触摸按压,手感很不错。中控采用了双连屏的设计,这也是当下的流行元素,但细节上采用了圆弧设计,还算有新鲜感。配置上,芭蕾猫采用家族最新的车机系统,UI设计非常简洁,操作也很流畅,功能上提供语音控制、驾驶辅助、全景影像、手机互联、全车OTA升级等。

  芭蕾猫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除了常规的经济、标准、运动以外,还提供了女神、儿童、乘风波浪模式以及智能语音泊车功能,不但实用,而且非常人性化。

  空调物理控制按键同样采用了复古拨片风格,操作起来非常便利,人性化体验很到位。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位于中央扶手前方,尺寸面积很大,基本能覆盖当下所有常见的手机型号,外围还带有水晶材质包裹,给人感觉非常时尚。

  官方称芭蕾猫的座椅是“专为女性用户打造”,不过造型上我是没有看出有什么花样,不过整个设计还是比较宽大厚实的,粉白双拼的配色也显得比较可爱。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功能性还是不错的。另外,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后备厢的空间还是不错的,从女性用户的用车角度来说,使用上没有问题,拉上闺蜜姐妹们自驾游是完全能够应付的。

  动力方面,芭蕾猫搭载的是一台前桥电机,最大功率为126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电池组提供的是国轩高科的磷酸铁锂电芯,分为44.92千瓦时与60.50千瓦时两种容量,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01公里与500公里。
  ●全文总结
  通过本文不难看出,欧拉芭蕾猫是一款专为女性用户打造的国产中高端电动车,复古时尚的外形、“公主风”的内饰、丰富实用的配置(这里指的是女性用户需要的功能)是它的卖点,在与吉利smart精灵#1、大众ID.3等竞品较量中还是很占优势的,不过我个人感觉芭蕾猫的价格是与有些偏贵的,入门价格如果在15万左右,高配不超过20万就相对合理一些了,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