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里车速是多少正常(每小时30公里车速是多少)


1908年伦敦奥运会,美国选手约翰尼·海斯(Johnny Hayes)跑出2小时55分18秒的成绩收获冠军,该成绩成为符合国际田联标准距离的第一个马拉松成绩世界纪录。


此后百年,这个数字不断被刷新,而最近的2018年,这一数据被定格在2小时01分39秒。人类对于速度的追求永不止境。

同样的,在运动训练装备领域,品牌们对于打造性能更强劲的产品的追求也没有尽头。2017年碳板跑鞋横空出世,所有品牌都加入到了这一新生事物的研究中,旨在打造性能更强劲、更疾速的跑步产品。


其中,百年运动品牌Saucony依托自己的经验和创新在2020年为跑者们带来了搭载碳板的顶级竞速跑鞋Endorphin Pro啡鹏,该产品发售后即刻助力不少精英运动员和大众跑者在赛场上斩获佳绩。


而为了给这些跑者提供更强大的助力,Saucony在此后不断试验迭代,2021年,Endorphin Pro啡鹏 2上市。


而在今年,造型更夸张、更迅猛的Endorphin Pro啡鹏 3来袭,又是一款肉眼可见的性能怪兽。


为快而来!

​Endorphin Pro啡鹏 3


快,还能更快,Endorphin Pro啡鹏 3旨在为跑者们带来的,是更加疾速和舒适的竞速体验。而为了达到这一目的,鞋款在透气性、推进力、轻量性等方面都针对性的做了升级。

透气升级


相比于前两代Endorphin Pro啡鹏系列采用的单层网布鞋面,在Endorphin Pro啡鹏 3上,Saucony选择采用新型的大网孔鞋面,来让透气性和轻量性再添一份。


不止如此,在鞋面的结构上,Saucony也做了优化。最醒目的就是鞋款的鞋舌部位,三个硕大的透气网孔,将鞋款的透气属性拉满。这可能是碳板竞速跑鞋上见到的开孔最大的碳板跑鞋?


推进升级


Endorphin Pro啡鹏 3上,Saucony依旧采用自家旗下顶尖的中底泡棉PWRRUN PB科技,但是在中底材料的厚度上,相较于前两代Saucony进行了增厚。


在前两代的Endorphin Pro啡鹏系列产品上,中底前后掌的高度分别为27.5mm/35.5mm,而在Endorphin Pro啡鹏 3上,这一数据为31.5mm/39.5mm,增厚了4mm。


增厚4mm带来的结果就是相较于前两代的Endorphin Pro啡鹏产品,Endorphin Pro啡鹏 3无论是缓震还是助推都要升级不少。而且,相较厚实的中底泡棉在无形中也降低了跑者的穿着门槛。


轻量升级


中底增厚,跑者们很容易想到的一个点就是跑鞋重量上的提升。不过有违常理的是,相较于前两代的Endorphin Pro啡鹏系列,Endorphin Pro啡鹏 3不仅没有重量增加,反而同码数(US 9码)还轻了9克。


重量的减轻一方面来自于前面提到的Saucony采用的更轻透的鞋面,另一方面则来自于中底材料和外底材料的偷轻。


翻看Endorphin Pro啡鹏 3的外底,你能看到两块明显的镂空,一块集中在前掌部位,一块集中在中足部分。两块镂空结构为Endorphin Pro啡鹏 3重量的减轻贡献了功劳。


此外,在外底橡胶的铺设上,虽然同样选择采用XT-900耐磨橡胶,但是在橡胶的厚度上,Endorphin Pro啡鹏 3从此前的3mm减轻到了1mm。


极致的做法,可以看出,Saucony希望打造的是一款为竞速而生的速度利器。


当然,升级的点还不止上述三部分,在Endorphin Pro啡鹏 3上,Saucony在后跟部位增加了硬质的港宝,带来充足锁定和前后掌更顺畅的过渡;鞋垫采用与中底材料相同的PWRRUN PB材质,进一步强化软弹脚感。


助你更快!

​Endorphin Pro啡鹏 3


更激进的造型、更轻量的体验,都让人对这款速度利器的实战脚感充满期待,那它的性能究竟如何呢?
在拿到鞋款后,98跑的小伙伴-全马PB2小时48分的跑者焦新鹏,就开始了上脚实测,下面一起来看他的实测反馈!


“碳板竞速跑鞋见过不少,但是拿到Endorphin Pro啡鹏 3时,还是惊异于其造型。


首先自然是鞋舌的三个巨大无比的透气孔,说实在的,这个设计真是第一次见到。


其次,鞋款的中底部分。按理来说,碳板竞速跑鞋的中底采用三明治的设计结构,那上层中底和下层中底之间会有明显的“界限”区分,但是Endorphin Pro啡鹏 3 看起来是完整的一块,不知道是如何实现的。


造型上的好奇之外,就是好奇如此轻薄的鞋面究竟能否支撑比赛竞速的需求以及厚实的中底会不会在跑步过程中出现不稳的情况。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它的性能究竟如何。


我之前有上脚过Endorphin Pro啡鹏系列的前两代产品,印象还是蛮不错的。鞋款推进力和滚动感都非常棒,是很出色的竞速产品。


不过鞋款较为硬弹的脚感也是确确实实,对于部分脚力没那么充足的跑者可能不太友好。其次,鞋款的湿地止滑性能相较一般,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它的使用场景。


但是最新的Endorphin Pro啡鹏 3上,这些问题则确确实实被改进了。在穿着Endorphin Pro啡鹏 3的这段时间里,我有尝试过在速度训练和长距离强度跑中使用这款跑鞋。


先说长距离强度跑,过往在穿着Endorphin Pro啡鹏系列跑鞋时,在半马左右的距离我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在30公里速度没那么稳定,特别是掉速以后,我时常会觉得鞋款中底发硬。


但是这次在穿着Endorphin Pro啡鹏 3时,30公里后这种情况没有了,哪怕是天热有掉速现象的出现,这款鞋的缓震较之前的版本的确有改善明显。


缓震的提升之外,就是鞋款的助力。在跑长距离强度时,明显感觉比之前更轻松,而且因为鞋款重量轻,在后程即使体能下降也不会对双腿提供额外的负担。


此外,鞋款出色的轻透性,真的是上脚才能感受到,我认为在时下的碳板竞速跑鞋中,它都属于第一流的水准,完全不会觉得闷脚。


再说速度训练,增厚的中底难免给人不稳的主观印象,加之看起来轻薄脆弱的鞋面中,这份印象自然会更深一份。不过就自己个人在速度训练中的感受而言,倒是没有感觉到鞋款在支撑稳定上有太过明显的瑕疵。


另外过于厚实的中底可能也会让部分跑友担心速度训练回弹反馈没那么干脆利落,这点也不用担心,就马拉松相关的速度训练而言,感觉这款鞋完全够用。


而且,Endorphin Pro啡鹏 3上解决了一个Endorphin Pro啡鹏系列身上致命的缺陷,那就是鞋款的湿地止滑性。


过往几代Endorphin Pro啡鹏系列,在湿滑地面上止滑性稍显不佳,但是在Endorphin Pro啡鹏 3上,你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即使是湿滑路面,依旧能助力你稳稳迈步向前。


就我个人这段时间的穿着来看,我认为Endorphin Pro啡鹏 3是截至目前Saucony最出彩的碳板竞速跑鞋,鞋款无论是性能、脚感都有了质的提升,也确实能够为更多跑者提供速度上的助力,带你跑的更快。


八月的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我必将和它一起出现在赛道之上,体验还能更快的感觉。


最后说到适用跑者的话,如果说前两代的Endorphin Pro啡鹏系列适合脚力强悍的马拉松运动员和业余精英跑者,我认为Endorphin Pro啡鹏 3可以在前者的基础上加上中高阶跑者这一群体。更厚实的中底和更充足的缓冲让这一可能成为现实。”


还能更快!

​Endorphin Pro啡鹏 3


追求速度的道路没有尽头,马拉松百年世界纪录的变迁史就是人类还能更快最好的证明。所以,不要为自己设限,你还能更快。就如Endorphin Pro系列,一代一代,在追求更强劲脚感,绝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