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机器人有什么(家具智能机器人)

机器人作为前沿领域之一,如何能在消费级领域更多的发光发热,成为一大难题,而最近美的就做出新的尝试。

在最近的“数字美的2025”发布会上,美的正式推出家庭服务机器人品牌“WISHUG”,并发布旗下首款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小惟”。官方表示,它有着多方面的功能,包括家庭助理、安全卫士、科技玩伴等身份。据悉,这款家庭服务机器人集成了多项先进技术,其中就包括来自其战略合作伙伴光峰科技的ALPD激光投影核心器件,可以投射出影院级的投影画面,受到广泛的关注。

在光峰科技ALPD激光投影核心器件的加持下,小惟机器人可以很好地承担科技玩伴功能,支持移动投影。在实际使用中,用户可以自己事先设定好家庭观影位,然后小惟机器人可以记忆播放位置,打造家庭沉浸式影院,并且支持各种各样的亲子互动游戏。而之所以,小惟机器人能够内置投影功能,就得益于光峰科技的激光光源投影光机,相比于同等亮度的其他光源光机,体积小1.5倍,因此可以集成到机器人的头部,随着机器人的移动在不同位置投影。

激光光源的投影光机不仅仅是体积小,而且风扇噪音低,更适合于安静的家居环境,可以说是目前最适合机器人类产品的核心部件。光峰科技为小惟机器人提供的ALPD激光投影核心器件,就采用了先进的激光荧光投影技术,可以投射出亮度高,尺寸超大的影院级投影画面,代表着现在市场上领先的激光技术。

光峰科技能提供技术领先的核心部件并不奇怪,他们是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A股激光显示第一股(688007.SH),被誉为“新型显示之王“,在激光显示领域有着相当强大的技术实力。

据悉,光峰科技拥有着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不仅仅打造了自己的产业链,而且以“核心技术+核心器件+应用场景”为战略布局,在持续推动激光显示行业的发展,让激光产品进入更多领域。

在实际的扩展中,光峰科技除了涉及激光影院、家用激光产品、激光工程、激光商教外,还进入了航空显示、车载显示、AR等万亿级的领域,前景被许多业内外人士看好。据悉,在2021年,光峰科技就和空中客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且在珠海航展中首次展出可应用于民航显示领域的激光显示产品样机。此外,在光峰科技还成为了华为2021年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优秀合作伙伴,提供车载天幕等车载显示核心器件。

美的首款家庭服务机器人无疑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未来有望开发出规模庞大的家用机器人市场。而光峰科技作为激光显示核心器件供应商,这次和美的进行了合作,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不但证明了光峰科技的技术,代表光峰科技可以在移动产品上做出优秀,而进一步扩大了激光显示核心器件的应用范围。从这个势头来看,相信光峰科技的激光显示核心器件未来会在更多领域中发扬光大,推动未来市场发展,成绩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