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针 9针 1针是什么接口(9针的是什么接口)

网关最通俗的解释是这样的,网关就像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必然要经过一扇门。同样,从一个网络向另一个网络发送信息,也必须经过一道“关口”,这道关口就是网关。工业网关对大家来说比较陌生,下面我们从几个最简单的问题初步了解下工业网关。

问:网关,路由器和工控机的区别是什么?

答: 网关是网络中的一个角色,指的是一个“网络”中的出口,路由器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他是连接互联网中各局域网、广域网的硬件设备,可以读取每一个数据包中的地址,然后决定如何传送,是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的智能性的网络设备。路由器其实是属于网关的一种,网关覆盖的范围更广。

工控机全称工业控制计算机,是专门为工业控制设计的计算机,用于对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机器设备、生产流程、数据参数等进行监测与控制。工控机对于扩展性的要求也非常高,接口的设计需要满足特定的外部设备,因此大多数情况下工控机需要单独定制才能满足需求。

问:如何理解网口和串口?

答:串行通讯端口,简称串口,微机上的串口通常是9针,也有25针的接口,最大速率115200bps。

网口是一个外部总线标准,用于规范电脑与外部设备的连接和通讯,是应用在PC领域的接口技术。

问:花生壳和vpn的区别是什么?

答: 花生壳是动态域名解析,花生壳受动态域名解析 理论上一个域名对应一个ip地址 但dsl过一段时间要重新连接一次 一旦连接 获取的ip地址就变了 这时你有花生壳就依旧可以通过输入一个固定的域名而访问到原来那台服务器

VPN是虚拟私人局域网, 相当于你的路由器给这个用户开了一条专用线路,允许随意访问,而其它用户则不行,这取决于你对权限的设定。

问:LORA、DTU、RTU和ZIGBEE的区别是什么?

答: DTU是一种专门用于将串口数据转换为IP数据或将IP数据转换为串口数据通过无线通信网络进行传送的无线终端设备。

DTU通过接口连接终端设备来获取数据,然后通过运营商网络(2G/3G/4G)进行无线传输,传输到指定的数据中心或是设备。同时反向数据中心也可以下发数据或是指令通过运营商网络传输到DTU,再由DTU通过接口发送到终端设备。

LoRa是一种基于扩频技术的超远距离无线传输方案。

LoRa为用户提供一种简单的能实现远距离、长电池寿命、大容量的系统,进而扩展传感网络,这种专用于无线电调制解调的技术被运用的领域将会越来越广泛。

ZigBee技术是一种近距离、低复杂度、低功耗、低速率、低成本的双向无线通讯技术。

ZigBee主要用于距离短、功耗低且传输速率不高的各种电子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传输以及典型的有周期性数据、间歇性数据和低反应时间数据传输的应用。

问:什么是网关协议

答:此协议是最早开发的一批用于因特网的路由协议之一。它类似于Xerox网络系统的RIP(路由选择信息协议),但是不能与网络中的动态变化保持同步,因此被认为是不充分的协议。最终,人们使用独立系统(域)概念研究和开发了IGP(内部网关协议)和EGP(外部网关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