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死之人吃什么可维持3个小时(将死之人吃什么好)

假如生命只剩下24个小时,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是恐惧,是焦虑,是伤心,是绝望,还是大脑一片空白?

只要不是亲身经历,我们或许永远都无法体会到生命进入倒计时的感受,更不清楚那些“将死之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究竟在做什么。

然而,我们可以在死刑犯生命的最后24小时里找到答案。

很少有死刑犯能在行刑时做到真正的从容,即使是恶贯满盈的歹徒,他们往往都会感到害怕和难过,甚至有人以装疯卖傻的方式来逃避现实……

可是,这些都已于事无补,一旦死刑令下达,死刑犯的生命倒计时就开始了。

目前,全世界有50多个国家依然保留着死刑的刑法。在美国,从北美殖民时期至今,死刑已有400多年的历史,而美国也是西方国家中唯一设立死刑的国家。

和其它设立死刑的国家相比,美国的死刑种类较多,分别是枪刑、绞刑、电刑、毒气刑、注射刑。

那么,在执行死刑前后及期间,死刑犯有什么样的感受和反应呢?他们在行刑前的最后一天,究竟在做什么呢?他们在行刑前吃的最后一顿饭通常又是什么呢?

接下来,就带你体验一把美国死刑犯的最后一天(24小时),或许你能重新审视生命的意义。

倒计时开始!

剩余24小时

按照流程,狱警会提前24小时来押解死刑犯,从监狱转移到死刑房。(如今也有一些新建的监狱配备了死刑房)

在上车之前,狱警要对死刑犯的全身做极其细致的检查,包括口腔、腋窝、指甲及私密部位,这是为了防止他们携带“工具”,伤害狱警或自杀。

检查完毕后,死刑犯将被带出监狱,这或许就是他们余生中最后一次看到高墙外的世界。

可是,这个过程的每一分每一秒让狱警们的神经紧绷,因为从监狱转移到死刑房的过程中会经历一段车程。

这段车程,在死刑犯的眼里,是他们最后且唯一的“逃跑机会”,也是同伙劫囚的“最好时机”,所以狱警们都会全副武装,保持高度警觉。

为了保证押解途中的安全,警方往往会同时派出3辆一模一样的囚车,它们出发后分头行驶,来回转换路线,以此来迷惑想要劫车的同伙。

对大多数死刑犯来说,只要他们从囚车里被押解进死刑房,就意味着此生再也见不到一丝阳光。

剩余22小时

死刑犯进到死刑房后,厨师会收到一份特殊的菜单,它上面写着死刑犯在行刑前最后一顿想吃的菜品,只要厨师能做到,死刑犯肯定会得到满足。

关于死刑犯的最后一餐,各个州有着不同的标准,例如,佛罗里达州的死刑犯点餐标准不能超过40美元,这也是美国死刑犯的最高伙食标准,而俄克拉何马州最高是20美元。

其中,俄克拉何马州的“炸弹狂人”迪莫西·麦克韦就点了1.1升的冰激凌;“连环杀人魔”泰德·邦迪点了牛排、鸡蛋、炸薯条和红酒;约翰·韦恩·盖西则点了油炸大虾、炸鸡腿和啤酒。

其实,对于大多数死刑犯而言,他们并没有很好的胃口,但按照规定,他们却拥有在行刑前享受一顿美餐的权利,而他们点的最多的就是牛排、披萨、鸡腿、薯条和酒精类饮品。

在死刑犯眼里,与其说这是一顿美餐,倒不如说这是一份“断头饭”。

剩余20小时

为了缓解死刑犯的心理负担,狱警会请来当地最好的牧师帮助他们做心理疏导,牧师会和他们一起祷告、唱歌、倾诉心声……

一名叫安德烈·罗培的牧师在回忆录中写道:“每当我注视着他们的眼睛时,顿时发现眼神里充满着恐惧和绝望,而我会尽力安慰他们,让他们坦然地面对死亡。”

面对牧师,死刑犯都会袒露心扉,畅所欲言,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今生最后的倾诉机会。

最后一个晚上

在死刑房的这一夜,将是死刑犯在人间的最后一个晚上,这一晚对他们来说,可谓是五味杂陈。

有人忐忑,有人狂躁,也有人不停地哭泣,甚至有很多人开始担忧,而他们最担忧的往往是“假如在短时间内死不了该怎么办?”

这一晚,没有多少死刑犯能睡个好觉。然而,不管他们是否真的进入梦乡,狱警都会时刻监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其目的就是防止他们自杀或自残。

最后一个黎明

天一亮,一切如期而至,这个时候,死刑犯或许还在“睡觉”,但行刑官却开始了准备工作,他们首先要检查行刑室里的设备是否正常,以确保行刑时不会出现故障。

注射死刑是在一张特制的床上执行,行刑官要检查床板是否稳固,束带是否牢靠,床垫和枕头是否干净。

美国,是全球第一个采用注射死刑的国家。近些年,在美国绝大部分州,只要有人犯下死罪,默认且首选的死刑种类,就是注射死刑。

因为多数人认为,注射死刑是“最显人道”的死刑种类,而有些州为了更显人性化,准许死刑犯自行选择死刑种类。

绞刑,是一种沿袭了上百年的死刑种类,多年来,它在形式上并没有任何改变。

行刑前,行刑官先要检查绳索是否完好,之后将绳索在热水中浸泡几分钟,取出后将它拉伸,目的就是降低绳索的弹性,最后根据死刑犯的体重和身高设定出相应的坠落距离。

近些年,死刑犯极少选择绞刑,在5种死刑中,这种刑法使用的次数最少。

电刑,是在一把特制的木椅上进行,椅子上有两处电极,一处要戴在头部,另一处要绑在腿上。

为了顺利导电,行刑官会将盐水浸泡过的海绵贴在电极处,当电源接通时,电极会形成致命的回路,贯穿死刑犯的全身,所以行刑官要确保这些电器部件能够正常工作。

如果执行枪决,死刑房就会派出5名枪手,他们各自持枪,其中一支枪里装的是空弹。

5名枪手,没有人知道那颗真弹装在谁的枪里,所以他们也不会知道到底是谁射杀了死刑犯。

也只有这样,他们才不会在事后产生心理阴影。当然,这5人的身份也将被永久保密。

毒气死刑用到的毒气非常剧烈,只要死刑犯吸入,就会在几分钟之内死亡,所以在每一次执行毒气死刑之前,行刑官都要仔细检查毒气室的密封性,防止毒气泄露,而毒气死刑也是5种死刑中最谨慎、最危险、花费最高的死刑种类。

此外,行刑官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检查电话线是否畅通。

因为行刑前,死刑犯的律师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止死刑的执行,只要他们发现新的证据,死刑就可能会被延期或取消。

另外,出于“仁慈”或其它原因,州长或总统可以单方面地降低或取消死刑判决,甚至可以赦免死罪,而这并不需要走司法程序,因为“死刑赦免权”是他们的行政权力。

同时,死刑赦免权也是美国总统和各州州长的一项专有特权,历史上只有加菲尔德和哈里逊两位总统没有行使过该权力,其他总统都行使过这项特权。

赦免死刑次数最多的就是连任三届总统的罗斯福,他总共赦免了3687人,而小布什是拒绝“死刑赦免申请”最多的总统,他总共拒绝了2673次赦免和减刑申请。

除了律师的辩护和美国总统(或州长)的赦免以外,怀孕对女死刑犯来说,或许是一次“绝处逢生”。

如果在行刑前,狱警突然发现女死刑犯怀有身孕,死刑的执行都会终止或取消,而女死刑犯也会被允许将孩子生下来。

考虑到孩子出生后的哺乳期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陪护期,法庭会结合多种实际因素重新量刑,一般会将女死刑犯的死刑改判为死缓、无期或有期徒刑。

在死刑犯眼里,以上3种情况是他们最后一次“死里逃生”的机会。可是,这样的“幸运”并不会降临在每个死刑犯的身上。

尽管如此,大多数死刑犯仍然对此充满“幻想”,他们期盼着“奇迹”的到来,甚至有些女死刑犯在狱中“不择手段”,其目的就是想逃过一死。

自1976年到2018年,美国共执行死刑1477人,其中1302人是采用注射死刑,158人电击,11人毒气吸入,6人枪决,其中,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州是执行死刑相对较多的两个州。

一名美国籍女犯人在出狱后撰写回忆录时写道,她亲眼看到一名死刑犯在被狱警点名时的强烈反应。

当时,监室的门一开,狱警还没走进去,被叫到代号的死刑犯瞬间被吓得腿脚发软,瘫坐在地上。

可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狱警们并没有带她去执行死刑,而是宣读了“死刑改为死缓”的复审结果。

狱警话一说完,这名死刑犯瞬间嚎啕大哭,犹如刚刚降生的婴儿一般,其声音传遍了牢房里的每一个角落。

这个场景,与其说是“一场末日的狂欢”,倒不如说是“一个生命的重生”。

剩余6小时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死刑犯距离行刑的时间也越来越近,而他们依然可以享受着行刑前的“优待”。

通常在这个时候,死刑犯被允许洗个澡,换身干净的衣服,拨打任何他们想要拨打的电话。

然而,挂掉电话的那一刻,他们的内心是无比的痛苦,因为这是他们此生与亲人的最后一次道别。

剩余4小时

挂断电话后,死刑犯便进入到行刑前的准备阶段。

例如,被执行电刑的犯人需要将头发剃光,因为在电刑时,电极会直接固定在头部,如果有头发阻隔,会影响电流的传导,这也是为了防止火星溅起而引燃头发。

同理,除了要剃光头发外,腿毛等也要被彻底刮干净,长裤也要换成短裤才行。

剩余2小时

在行刑前的2个小时,死刑犯还可以饱餐一顿专门为他们定制的美食,这也是他们此生的最后一顿饭。

然而,很少人会将饭菜吃完,大多都是吃了几口后感到难以下咽,然后告诉狱警自己已经吃饱。

一顿丰盛的美食,就这样草草结束了。

而此时,行刑的目击证人也陆续抵达死刑房,他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见证死刑犯被处决。

通常,见证人都是死刑犯自己选择的,但也不排除一些自愿参加的社会民众,而这项流程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死刑犯的家属和受害人的家属,一定不能在一起见证行刑。

剩余30分钟

时间还剩30分钟,此时大部分死刑犯都已接受了即将死亡的事实,他们会配合狱警完成相应的准备工作。

可是,众多死囚中并不排除顽强抵抗之人,一旦他们做出过激的行为,狱警们就会强行将他们押解到行刑室。

以注射死刑为例,两名行刑官会示意死刑犯躺在床上,用束带将其四肢牢牢绑住,然后一名行刑官准备药物,另一名负责将导管末端的针头穿刺进死刑犯的血管里。

事实上,医生并不直接给死刑犯注射药液,因为这与医生救死扶伤的道德准则相背离,而参与注射死刑的,往往都是经过医疗培训的行刑官。

待一切准备就绪之后,行刑官便会在原地等待执行死刑的命令。

剩余15分钟

行刑马上就要开始了,这时,大多数死刑犯都开始焦躁,他们嘴里不停地嘀咕着,其内容无非就是称自己不想被执行死刑。

可是,无论他们怎样哀求,都无济于事。

当然,有的州在这个时间段增加了“遗言补充”这个环节,死刑犯可以在行刑前对自己之前的遗言作出补充。

剩余2分钟

行刑正式开始。

如果用注射死刑,死刑犯会被先后注射3种液体,第一种可以使犯人昏迷;第二种能够麻痹呼吸肌;第三种的作用就是让心脏停搏。

因为每个死刑犯的体质和承受能力不同,整个过程一般会持续5至10分钟。期间,行刑官操作得当的话,犯人一般不会产生剧烈的疼痛感,直到他们慢慢停止呼吸。

如果用毒气死刑,死刑犯就会被关在一个十分密闭的屋子里,当毒气在屋里弥漫时,他们往往会发出类似于漱口的呻吟声,同时身体还会不停地抽搐,口吐白沫,整个过程一般会持续3分钟左右。

如果用电刑,死刑犯会被捆绑在木椅上,只要行刑官按下电钮,他们就会剧烈地颤抖,尽管身体会发出一股被烧焦的气味,但死亡速度相对较快,一般在30秒左右。

其实,无论用哪种死刑,最后还得由法医做出死亡鉴定后,处决过程才能结束。

就这样,死刑犯的最后24小时终于结束了,而他们的一生,也就此终结。

死刑该保留,还是该取消?美国总统手中的“免死金牌”

有评论家说,如果2016年11月是希拉里当选总统,那么死刑就可能在美国消失,后来特朗普做了总统,于是死刑继续。

在美国,死刑一直饱受争议,有很多人反对死刑,而执法机构和受害者及家属,往往都支持死刑。

支持者认为,死刑可以阻遏犯罪,惩恶扬善,而反对者却持相反意见。

因为近百年来,通过“取消死刑”和“保留死刑”两个时期内的犯罪数据对比,研究者发现,死刑犯罪率并没有明显下降,这其中的原因让人深思。

事实上,“死刑犯罪率”大多数是由美国国内的种族歧视引起的犯罪而决定,在“取消死刑”期间,白人和黑人的死刑犯罪率几乎各占一半,而到了“保留死刑”时期,白人受害者逐渐增多。

尽管美国官方一直倡导“种族平等”,但持续了百年的种族歧视现象却一直普遍存在,所以,美国人与其争论“死刑保留与否”的问题,倒不如从根源上消除种族歧视。

然而,美国总统(或州长)对死刑犯的赦免特权,完全“凌驾于”司法审判之上。

换句话说,就是美国总统(或州长)可以给犯下重罪的死刑犯颁发一块“免死金牌”,这无疑也是死刑犯罪率没有明显下降的原因之一。

死刑饱受争议的另一个原因是死刑执行失败,这导致死刑犯在行刑时承受更长时间且更难以忍受的痛苦。在美国,这就属于“残暴而且奇特”的刑法,是违宪行为。

在上世纪90年代,密西西比州,吉米·格莱进入毒气室,释放毒气9分钟后才死亡,这个过程中,他不停地用头碰撞金属杆,极力挣扎着呼吸,其状令人毛骨悚然。

2014年7月23日,亚利桑那州佛罗伦萨监狱对约瑟夫·伍德实施注射死刑,药物在注射后1小时57分钟,他还在喘气,这次行刑经历了两个小时才成功,而正常情况下不超过10分钟。

从1977年到2001年共执行死刑的749人,其中34次出现“意外事故”,导致死刑执行延迟或失败,占4.5%。

据《柳叶刀》杂志统计,美国2005年度有43%的注射死刑案例出现药水不足而使被执行者长时间在痛苦中死去的现象。

据相关报道称,在美国曾有死囚律师向法官提出:“虽然枪决行刑队看起来很可怕,但我们都同意这样会更快。”

他们认为,枪决将是“完全或者几乎没有痛苦”的死刑,和注射死刑、毒气死刑等相比,枪决更不容易出错,而注射死刑已经导致了多起令人痛苦的处决。

目前,美国有部分州已经废除死刑,但还有20多个州及联邦,仍旧保留着死刑的合法性。

美国死刑制度从殖民地时期追溯至今,经历了多次废立之争,随着现代文明与人权观念的发展,争议更加激烈。

或许,美国死刑制度只有在激烈的争议中才能完善吧。

结语

24小时,看似短暂,但在死刑犯心里却极其漫长,他们在这短短的24小时里备受煎熬。

每一分,每一秒,他们的内心都充斥着恐惧、伤感、焦虑和绝望……

只有当生命以分秒开始计算时,他们才开始真正懂得生命的宝贵,才更加懊悔当初所犯下的罪行。

然而,即使他们有再多的遗憾和忏悔,都无法让此生重来。

或许,在经历了这次刑法之后,来生的他们,可以重新做回好人吧!

感谢阅读,欢迎转发、收藏、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