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3冷却液添加多少钱(奥迪s3冷却液要几升)

哈喽,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小东子,同时又是一名资深修理工,也是一名检车家的二手车检测师,欢迎大家收看最近一期的二手车趣事。

不知不觉,冬天也已经悄悄的来了,老妈给我发来视频一顿唠叨,让我注意保暖,别生病了,老家已经下大雪了。想想又有大半年没回家了,一股思乡之情油然而生,泪水润湿了眼眶,又坚强的把它们都收回去了。思乡之情虽然总在心头,但还是得回到现实努力工作。

今天接到客服小姐姐的任务,去检测一台奥迪S3,说到这车我的心里就有一点小小的兴奋,思乡之情马上就全都跑光了,因为这是东子我非常喜欢的一台车子,强劲的动力,完美的操控,一直都是我梦寐以求的车子,每次检测S3都是感觉那么的爱不释手,难道是因为我的内心中的波澜也像这车的动力一样澎湃了?哈哈。

说说今天检测的这台是2017款改款,奥迪S3 2.0T Limousine,使用第三代EA888 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286马力,全时四驱,6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没有手动版,就让很多像我这样的车迷有点小小的失落。这台车子是2017年6月出厂,也算是一台九成新的车了,表显里程1.9万KM,卖家报价29万。当年的厂商指导价为37.15万,买新车的时候优惠差不多能在4-7万之间,也就是说差不多40万左右新车就可以落地。这款车我管它叫做小钢炮,这次就没有粉丝对此有意见了吧?哈哈。

外观方面,车身尺寸比例看起来十分协调、紧凑,有力量感。毕竟你买的是奥迪S3,S3特殊的标识加上4出的排气也能让你看出,这高性能版的名字也不是白叫的。这次车子是在地下停车场里,光线不是很好,影响了图片的美观,还请各位客官老爷见谅,但这不影响检测。下面带大家看下,这台S3的车况吧。

首先要先对外观做了一个漆面检测,除了前后保险杠,漆面数值基本都在90到130之间,属于正常范围,没有发现钣金喷漆的痕迹,然后再检查一下前后保险杠。

检查前杠没有发现拆卸喷漆的痕迹,看后保险杠的时候,发现雷达胶圈处有微微的漆雾,不过也让我发现了抛光痕迹,想必是做完喷漆之后做了个抛光。不过这也不会影响我对这款车子的好感。毕竟是原版原漆,基本上可以判断没有大的事故。

借着手电的光,还发现了看到后保险杠存在划痕。应该是倒车的时候不小心在哪蹭到的。客户大哥也表示小的刮擦并不介意,只要三大件没问题就可以了。漆面整体状态很不错,接下来看看机舱的状况。

机舱整体扫一眼,看着还可以,这台第三代EA888 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0-100km/h加速能够达到4.87秒,这个加速成绩得到了粉丝们的认可,这也是S3高性能最直观的提现吧。接着看看机舱内的其他细节。

跟买家和卖家商量了一下,还是需要把发动机护罩给拆下来,看一看机子的情况,也得到了车商的理解,一点儿都不矫情,人还不错。打开发动机盖板,发现里面灰尘还真多,看来做清洁的小助手,就只把表面擦了,但是里面没做清洁。

发动机盖螺丝还好,没有发现拆卸的痕迹。一般机盖没有拆卸,说明车前部没有出过重大的事故。出过事故之后,机盖都会进行拆卸钣金维修甚至是更换。

防冻液有亏损,需要及时添加。冷却液的主要功能是给发动机降温,冬季水容易结冰,所以一般都用防冻液,人们也习惯称冷却液为防冻液。如果冷冻油不足,不能很好给发动机降温,轻者加速发动机的损耗,严重可能会烧毁发动机,还是得得到大家的重视啊。

发动机棘爪螺丝没有发现拆卸,位移的痕迹。可以排除发动机存在吊装维修的情况。我又依次检查了发动机的附属件螺丝,也没有发现拆卸维修的痕迹,可以排除这里发生大事故的可能性。

打开后备箱,非常的干净整洁,空空如也,只有一个盒子。看来卖家应该是提前收拾过了。后备箱的空间还可以,超出对一台小钢炮车型的心理预期,放几箱东西是没问题的。

我又用手摸了,翼子板两侧的胶,很规律平整,没有发现异常。看来后部翼子板没有发生过更换拆卸的痕迹。一般更换后翼子板都会切割,两侧的胶在手感上相对于原车的要差。接下来,我们再去看看车内怎么样。

内饰方面,脱胎于A3,精致大气有质感,最大的亮点在液晶仪表,配合升级了的MMI系统,功能强度大,内容可个性化调整。圆形的出风口,凸显精致感和运动性。座椅全部为Nappa的头层真皮,用料十分扎实。车主也给车子都垫了坐垫,也是个爱惜车子的人啊。

我拿着手电,钻到车里,检查是否有存在水泡的痕迹。结果很好,没有发现水泡的痕迹。点烟器内部没有发现生锈的痕迹,方向机管柱和座椅下部也没有发现水泡的痕迹。座椅没有拆卸,安全带卡扣内侧正常。接着再测试一下各个功能按键。

卖家也非常客气的把钥匙递了过来,打开钥匙门,车自检正常,没有发现故障码。我接着有测试了空调,天窗,以及其他的一些功能都正常,非常的完美,最后再看看底盘。

底盘看着很规整,这条弯弯的排气管,也是为了给中央差速器腾出空间做出了一定的让步,不得不说这个上架的地方环境非常的好,得夸赞一下,平时检测经常会去一下小的修理门市部上架,地上到处都是机油,我也总得小心翼翼的怕给被滑倒。

我钻到下面,很麻利的把护板给拆了,当然这里也是跟买卖双方协商过的结果。发动机和变速箱连接处没有发现渗油的痕迹,也没有发现拖底的迹象,我对底盘还是比较满意的,底盘的状态也是非常的不错。

我又看了发动机下部的棘爪螺丝,也没有发现拆卸的迹象。下摆臂胶套也没有开裂的痕迹,轴头没有损坏的情况。后桥也没有发现拆卸的痕迹,可以说是完美,Perfect。

右前轮毂有小刮擦,表面也有喷漆修复的迹象。看来修复的不是很好,有颗粒状物。应该是喷漆的时候不小心把小石子也带了进去。不过远处看着倒是不影响美观。红色的卡钳上的S标志一看就是高级货,完美的诠释着这台性能车的态度,加速飞快,制动力更是一点儿都不能弱,哈哈。到此静态检测完毕,接着就该去路试了。

由于公司规定路试时不允许拍照,老司机飙车的画面就请大家自行脑补一下下。第七代quattro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在日常驾驶中可以根据你的驾驶习惯自动变更前后比例,让你真的可以感受到奥迪四驱给你带来的魅力。车子加速动力充足,换挡平顺,驾驶中方向没有跑偏。

另外还有一个小体会,奥迪的转向系统,非常的舒服,在你要停车的时候,奥迪的方向盘变得特别轻,让你停车移位,不费力。车辆在正常行驶的时候,方向盘具有高度动力辅助功能,还能让你轻松转动车轮。但使用性能模式的时候,动态感觉就会变的更重转向也会更加精准,对地形反馈也会变的更加积极。要是放在性能车里,S3在操控方面做得还不足够极致,但其高达292马力的2.0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也绝不弱。具有强劲低扭和灵敏的加速体验,并且悬架具有足够的高速通过储备。绝对是值得上手玩一玩的车子。

最后,咱们再看看行车电脑,插上OBD接口,没有发现任何故障码,也是非常的完美。这个状态也是和检测完的车况相匹配,没有问题。这台车的检测就给大家分享到这。总结一下车况,整体来说很不错,后杠有喷漆和抛光,还存在划痕;机舱内防冻液亏损,检查底盘也只有右前轮毂有修复补漆。这些对于一个二手车来说这些都是正常的表现,车子算是一台精品车。

然后,我也仔细更客户介绍了车况,和一些购买后期需要的整备保养事宜和成本。客户也表示,这台车这么好的状态,他看着也挺开心,今天就能入手,省得再去到处找车了。客户跟卖家商量着砍价,卖家也能看出粉丝的诚意,最后以28.5万的价格成交。成交后看着客户和车商都很愉快,客户也说,真没有想到这次看车这么顺利,本来这台车是他作为备选的车。之前他也看了一台蓝色的S3,但是那台车的车况不好,伤了前纵梁,毕竟这种运动款的车型,驾驶起来都比较激烈,车况板正的车也是不多见,才又来看这台白色的车。之前也是十分担心今天也会失望而归呢,没想到车况还不错,这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的,找个车也是不容易。

其实,在东子我这么多年的检测生涯中,有一句行业内的俗话叫“好车不怕看”,说的非常到位,只要车况好,卖家也都是非常好说话的。对于国内的汽车市场来说,像S3这种高性能版本的车型,销量也是非常少的,一般车主买回去了,也就是玩上个2-3年的时间,就会出手,而且也并不太容易卖,毕竟受众人群还是非常的少,而且能买的起这种车型的人群也一般都不差钱,只有遇到能接受二手车的粉丝才能成交,从我们检车家一年检测几万台的数据看,保时捷的检测数量都能是S3的数十倍,S3的稀有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好了就跟大家聊到这,有多少粉丝和小弟我一样中意这款车的?请在评论区留言,我会在那里等你哟~~

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小东子,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二手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官方微博微信:“检车家“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