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711经营什么(600751主营业务)

格隆汇1月28日丨盛屯矿业(600711.SH)公布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41亿元到13.41亿元,同比增加1762%到2269%;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23亿元到8.23亿元,同比增加384%到604%。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系:

(一)主营业务影响

公司围绕新能源电池金属,上控资源,下拓材料,2021年全年预计实现公司历史上最好的效益。报告期内公司镍、钴、铜板块在锂电行业发展的带动下,下游电池材料生产商对镍、钴原料的需求旺盛,镍、钴、铜等新能源金属价格处于较高的水平,公司铜钴板块因技改扩产产量提升,镍板块实现了第一个完整会计年度满产,2021年公司镍、钴、铜产量均实现了历史最高水平,镍、钴、铜产品单位盈利水平同比大幅上升,效益大幅增长;锌锗冶炼及综合回收板块产量及盈利能力同比保持稳定;国内矿山板块因技改及环保升级影响,产品、产量及盈利能力同比下降;贸易及供应链板块,盈利能力同比下降。以上因素导致公司2021年经营效益大幅增长。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影响

为进一步夯实公司资产,增强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与年审会计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本文源自格隆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