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方向盘的工具多少钱(拆装方向盘多少钱)


今年7月份我国河南大部分城市都遭遇了强降水天气,不少地区都出现了特大洪涝灾害,很多机动车成为了泡水车。大雨过后,大量的泡水车流入全国各地的二手车市场,有些泡水车价格非常便宜,这类泡水车到底能不能买呢?有些车主购买泡水车后亏了不少,有些车主却捡了大便宜。


河南有一个年轻人小张打算买一辆二手车,他在二手车市场看了很久,最后看上了一辆奥迪。这辆奥迪A4L车龄两年半,价格只要3万元。车贩子告诉小张,这辆奥迪是他们新收的二手车,由于这辆车泡水严重,前任车主才会便宜处理,现在车贩子急于把这辆车出手,因此才会卖3万元的低价。


小张本来就想买一辆奥迪A4L,看到这么便宜的车型,小张非常心动。很多朋友劝他,泡水车的价格再便宜也不能买,很多泡水车受损严重,伤及三大件以及车内的电路系统,这类车买回去后患无穷。小张也知道买二手车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但他还是决定赌一次,当天下午小张花3万元把这辆车提回了家。

小张把车买回去后第一时间送进了当地的修理厂,修理工告诉小张,买二手车全看运气,如果运气好,车辆受损不严重,你就赚大了,如果运气差,车辆需要大修,你还得垫不少钱。修理工打开车门,拆掉方向盘进行检查,检查过后修理工告诉小张,你的运气太好了,你赚大了。


原来这辆奥迪的泡水状况并不严重,雨水确实进入了奥迪的驾驶舱内,但是没有伤及发动机以及电子元件。这辆奥迪的内饰泡坏了,车辆表面也有大量的划痕,但是这些伤痕修复起来比较简单,也花不了多少钱,小张用3万元钱就买到了一辆成色不错的泡水车,确实捡了个大便宜。

小张能买到这辆泡水车只能说运气比较好,现实生活中还有不少车主的运气都比较差,买的泡水车受损非常严重,即使大修依旧不能正常行驶。


如何避免买到泡水车?

泡水车主要分为三种程度,水位超过底盘的车为浸水车,水位超过机油尺的车辆为半泡车,水位超过引擎盖和仪表盘的车辆为全泡车。车辆的泡水情况不一样,修复起来的难度也不同,浸水车修复难度比较低,半泡车和全泡车的受损情况比较严重,除非价格特别低,否则不建议车主入手。

买车时车主可以打开汽车的发动机盖进行检测,如果车辆被水浸泡过,即使经过清洗发动机舱内也会存有大量的泥沙,特别零部件也有拆卸过的痕迹,这种车辆属于泡水比较严重的车型,大家最好不要购买。


车主需要打开车门检查汽车的内饰,如果车辆属于半泡车,内饰肯定经过浸泡。车主晾晒内饰的时候会留下大量的水渍,如果大家发现这台车的内饰容易起皱,内饰缝隙还有泥沙痕迹,那么这台车的破损状况就比较严重,车主需要多加提防。

车主还可以检查车辆下方的金属原件,如果座椅零件以及支撑杆有生锈的痕迹,那么这台车的泡水状况相当严重,并且车辆经过长时间的泡水。

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检查车辆的底盘,底盘可以直接反馈车辆的受损状况。如果底盘出现大面积生锈或者其他破损,说明车辆长期浸泡在水中,这类车型最好不要购买。


编辑点评:

泡水车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很多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购买二手车时大家最好找专业的人员帮着一起挑选,千万不要贪便宜选择价格太便宜的车型,别等被坑了之后才后悔。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