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心率是什么意思(健身的心率范围)


你是否发现要想维持在一个健康的体重或者是去减轻体重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你也许需要一个完全不同的减肥策略去进行训练,既要进行有氧训练,也要进行无氧训练,让我们看看我们该如何去训练。


在运动减肥领域,一个普遍存在的认识误区就是,我们在最大心率80%或者以下的强度进行训练才是燃脂的最佳方式。这个说法当然是正确的,但是它却将复杂的减肥问题过于简单化了,导致大家在如何运动才能实现减脂方面存在很大的困惑和争议。


很多训练者都会有一个错误的印象,俺就是脂肪仅仅在特定的运动强度下才进行燃烧。因此,自己就要始终维持在那种中等强度的训练下才能实现减脂的目标。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想要减掉体内的脂肪,你既需要有氧运动,也需要无氧强度的运动。


脂肪在你任何强度的运动中都会作为燃料来为身体提供能量。你如果处于静止或者心率比较缓和的状态下,身体会首选脂肪作为身体的燃料。而随着你运动强度的不断提高,在身体燃料的供给中葡萄糖的比例会逐渐提高。


在无氧阈值心率强度训练时,你的身体几乎是在百分之百地燃烧葡萄糖,而脂肪供能的比例几乎很少。你需要明白的是,即使你在高强度的运动过程中燃烧的脂肪并不是很多,可是这些高强度的训练对于你实现减脂的目标来说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当你在无氧强度运动时,就会刺激身体对卡路里消耗的需求,身体的体温也会急剧升高,这些因素都会让你身体的新陈代谢率大幅度提高,也就会让你燃烧卡路里的速度得以加快,而这种代谢水平的提高会在运动后的数小时都得以持续。


由于我们身体在静止不动的时候首选的燃料是脂肪,因此,我们的身体其实是全天候都在燃烧脂肪的,只是你如果进行了高强度的运动后,会刺激身体消耗更多的脂肪。这听起来非常不错,于是很多人就想走捷径,每天只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其实这样却会破坏高强度锻炼对减肥的促进效果。只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会让你的身体首选葡萄糖作为燃料的来源,而不是使用脂肪,同时,你在训练后还会非常想吃糖,身体会感到非常疲劳,高强度的也往往会很难以坚持。


你如果能够花时间用中低强度的运动来培养自己的有氧运动系统能力,然后在坚实的有氧运动基础上再去配合穿插进行一些高强度的训练,就会受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当你建立了坚实的有氧训练基础后,如果想要实现最好的减脂效果,你需要将高强度的训练时间控制在总体训练时间的10%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