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13加满要跑多少公里(东风风光一公里多少油耗)

自从进入汽车媒体行业后,给网友们推荐买车已经成为了我的工作日常,相比起参加各类试驾活动,或是烈日下拍摄测试视频,能帮助网友做出正确的选择会使我更有成就感。

长期跟网友们互动后我发现,大部分消费者的关注重点往往不在于这辆车是否新潮、是否前卫、是否智能。他们关注的核心无非就是空间和油耗两大核心。比如说这辆车在坐满七人的情况下,第三排坐的舒不舒服。又比如在市区和高速路百公里油耗具体是多少,加满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等等。消费者关心的,往往都是最实际的东西。

今天编辑就打算根据这两个核心,给大家推荐一款质价比极高的车型。其售价不到10万元,提供5/6/7座三个版本车型,以超大空间的优势在同级车型中名列前茅,油耗表现也较为优异,比多花几万块买混合动力车型划算不少,实属"不买就后悔"系列,这台车就是东风风光580。

可能你会说天底下哪有质价比那么高的中型SUV,备受推崇的汉兰达成交价近30万,即使是比亚迪唐,起售价也要13万。但这款东风风光580,确实是在低价的基础上满足了大空间、高配置、低油耗、高品质等优点。现购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享多重优惠,终端成交价不足7万。

小型SUV的价格,优于同级中型SUV的空间

风光580最有竞争力的地方,或者说它最吸引消费者的,莫过于超级大空间。以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为例,其车身尺寸达4700mm*1845mm*1715mm,再加上2780mm的长轴距,轻松超越同级SUV。编辑曾经在多次的试驾活动中体验风光580的车内空间,七座版本可以轻轻松松的坐下7个成年人。即便是你的丈母娘要暂时坐在第三排,也不会憋屈的给你撂脸子,甚至夸赞你说会选车。


当然风光580的1845mm车身宽度是其空间宽敞的重要支撑,第二排横向坐着3个大汉也不会显得拥挤,对于家庭人口比较多,或者每次出行都要带上家人的消费者那是再合适不过。当第二排、第三排放倒后,你还会发现风光580能整出个几乎纯平的2米深大床,无论是搬家搬货,还是短时间在车里睡个觉,都能轻松应对。

油耗比预想的低,配置一点都不含糊

接着从用户关心的第二个核心,油耗来说。以1.8L手动舒适型为例,成熟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配上5速手动变速箱,即便是中型SUV的车身也不会有很高油耗。用户反馈其真实油耗在7升左右,还是很节省的。

这样的一台大空间低油耗中型SUV,如果你以为就只有这两个亮点我就推荐给你,那就大错特错了。之所以会推荐,更在于这台车在配置上也相当丰富,比如在安全配置上,日常行车经常要用到的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以及倒车影像都有搭载;实用配置上则有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10寸显示大屏,GPS导航,手机互联等。无疑,风光580的配置丰富且实用,将花里胡哨的配置都转变成满足切实的消费需求点。

有些时候,买车确实不需要考虑太多新概念,像是新能源、互联网汽车、物联网汽车等等.我们老百姓就追求实在,只要这台车是够大、够省、够好用,就值得选择了,而东风风光580就是这么一款极具实用性的高质价比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