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在清溪什么位置(清溪菜鸟)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小辉 通讯员 黄广文

当前,清溪镇跨境货物接驳站场正在建设当中。3月9日,记者从清溪镇获悉,建成后的集中接驳站场将严格实行红黄绿区闭环管理。近日,清溪镇委书记叶锦锐率队督导跨境货物接驳站场建设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抓实抓细跨境货物接驳运输的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清溪镇委书记叶锦锐率队督导跨境货物接驳站场

据了解,清溪镇跨境货物集中接驳站场位于清溪菜鸟物流园2号仓,占地面积9500平方米,距离武深高速的约场出入口2公里。站场建设完工后,可以大大提高跨境货物集中接驳车辆的承载率,预计每天可以承接跨境货物车辆180车次,跨境货物集中接驳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将得到极大提升。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全镇货物作业点有序、安全运行,提供稳定的接驳运输服务,清溪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大力推进建设跨境货物运输集中接驳站场。近日,清溪镇委书记叶锦锐一行深入清溪菜鸟物流园,通过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等方式,就跨境货物接驳站场的建设运营工作进行督导。其间,相关部门单位还就接驳点运营流程、日常管理、组织架构及诉求等方面做了汇报。

“建成后的集中接驳站场将严格实行红黄绿区闭环管理。”根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介绍,其中“红区”为跨境司机、跨境货车作业区域,供跨境货车装卸货物使用;“黄区”为货物交接区,用于“红区”与“绿区”之间的货物交接转移,以及入境货物的静置消杀;“绿区”为内地作业司机、内地货车作业区域,供内地货车装卸货物使用。

听完汇报后,叶锦锐要求,既要做好防疫,也要做好服务。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立足疫情防控大局,对标先进,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统筹协调,从严从紧从快,高标准推进跨境货物接驳站场建成运营,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跨境运输稳定、安全、有序,着力打造“清溪样板”,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主动服务镇内进出口企业,帮助解决难点和诉求,增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坚定发展的信心,为清溪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叶锦锐强调,“外防输入”仍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切实压实各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跨境货车司机及相关作业人员的闭环管理工作,加强场地、货车、货物的消毒消杀,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信息台账登记工作,持续织牢织密“外防输入”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张德钢